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6元,上漲8元。台股早盤大漲逾200點,一度來到16,270點。

群益投顧說,FOMC會議前觀望氛圍壓低基期及周三昨日美股大漲,可望挹注指數回探12日線反壓。今日有機會追隨美股順勢反彈,但8月以來逆勢強漲的IC設計股在本周(進入FOMC會議前)出現大幅震盪(回檔)走勢,折射高基期股進入輪動調整階段。蘋果財報公布在即,建議以低基期題材族群擇強守技術面應對。

操作題材上,可留意蘋果Mac新品性價比大幅提升:蘋果發表全新MacBook Pro筆電及24吋iMac桌機,搭載史上最強M3系列CPU,且14吋MacBook Pro入門價降兩成,性能大提升、價格更低廉,有望刺激買氣大爆發。鴻海吞新MacBook過半訂單,廣達有望吃下整體Mac系列近五成組裝訂單。

此外,連鎖餐飲積極展店:王品9月一連開出「初瓦」、「和牛涮」、「Oh my!原燒」、「就饗鐵板燒」六家新店,挹注台灣事業群9月營收年增16.54%,創同期新高。美食指出第4季將是在美國85度C展店高峰期,可望有數間全新門市加入營運行列。

周三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收盤33,274.58點,上漲221.71點、漲幅0.67%;S&P500指數上漲1.05%;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64%;費半指數上漲2.33%。

群益投顧:聯準會FOMC會後維持利率不變,雖然指出經濟強勁且不排除未來進一步升息,但主席鮑爾的會後發言仍為市場帶來提振,美債殖利率回落。超微勁揚9.7%,領漲費半收漲逾2%,標普500和那指皆漲逾1%。台積電ADR漲1.7%。

三大法人周三集中市場合計賣超48.9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60.5億元,投信買超24.5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7.6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20.5億元。

統一期貨說,選擇權未平倉部分,11月W2週選賣權最大未平倉上升100點至15,700點,買權最大未平倉下移0點至16,500點,最大OI區間上移偏多。檢視選擇權金流,外資布局0.64億元偏多部位,自營商則布局0.54億元偏空部位。兩主力看法分歧,整體看法小幅偏多。

期貨方面,外資夜盤大幅減碼3,962口空單,日盤則加碼104口空單,未平倉淨空單大降至-14,833口;十大特定法人加碼562口空單至-10,759口。雖然夜盤外資大幅回補空單,然而日盤未再進一步減碼空單,留倉空單口數仍高;十大特法同樣未見空單減碼,兩主力中期偏空看法未變。

周三仍處在五日線賣壓的陰影下,期權主力偏空部位仍高,主流類股仍未見止跌,台指期可能還有低點。周三外資雖於夜盤回補期貨空單 ,然而力道稍嫌不足,對盤勢止跌回穩幫助有限。台指期持續觀察年線能否出現積極抄底買盤,進而使行情反彈測試大型 M 頭頸線,若能成功站回形成假跌破,盤勢將轉為中性看待,若否則台指期恐出現為期半年左右的修正行情。

台積電 台股 外資 美股

延伸閱讀

聯準會不升息美股齊揚 有利台股表現

台股千億活水來了 勞動基金合計1,365億元可進場布局

外資連14賣 國家隊撐盤台股

錢進台股 布局主流族群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