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警官帶92歲母進香…追分站長拒輪椅進月台 還要求老母起立

末日爆炸危機?以色列與伊朗「核武對峙」預測

MiLB/張育成雙安手感升溫 鄧愷威2.2局核爆6分挨滿貫

高中老師竟是火辣超強女鐵人!她帶兒子一起奪下健身健美比賽冠軍

高中物理老師陳嬿竹從大嬸身材,蛻變成健美女鐵人。圖片由陳嬿竹授權「有肌勵」刊登
高中物理老師陳嬿竹從大嬸身材,蛻變成健美女鐵人。圖片由陳嬿竹授權「有肌勵」刊登

10年前,陳嬿竹只是個大嬸身材的平凡高中物理老師;10年後,她卻成了健美比基尼選手、完成16場鐵人三項,還成了校園體育選手推手,近來更帶著兒子一起參加健身健美比賽摘下冠軍,為自己的49歲寫下華麗紀錄。

運動從老公送的一輛單車開始

陳嬿竹有22場路跑前導車、16場鐵人三項完賽、6張運動相關裁判證照經驗,但其實過去是缺乏運動的弱肌女,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轉變過程。

陳嬿竹表示,老公一直有健身習慣,但他對運動項目一項都興趣缺缺。直到10年前因為產後缺乏運動,體重直逼70公斤,39歲熟女年紀老公送她一輛單車,逼她出去騎單車,希望夫妻可以一起變健康。

她笑說,周日晨騎團很多台南車友超熱情友善,帶領她挑戰阿里山武嶺、公路計時賽、泳渡、路跑、鐵人三項、拳擊與立式划槳愈玩愈大,一直被車友騙入坑,43歲到日本跑了人生第一場全程馬拉松;體重從66公斤到50公斤、體脂肪33%到16%。

陳嬿竹騎單車上日本富士山、環青海湖、用日本金澤全馬幫自己慶生、參加韓國首爾馬拉松,也跟著學生校隊參加廈門龍舟賽晉級拿獎「體能狀態比我大學時還好,讓我自信滿滿!」四處騎透透、單車交朋友,被誤會是飛輪教練,讓她引以為傲。

被迫停止的單車和鐵人賽

正當陳嬿竹設定的鐵人賽目標慢慢進步,許多國外挑戰都想去參加,卻在3年前因為治療子宮內膜增生副作用,連續半年出血不止,醫生建議停止跑步及重訓,所有的計畫被迫取消,讓她陷入嚴重沮喪。

「家庭工作兩頭燒,不願鬆懈的體能訓練,堅持6年就這樣歸零了?我無法接受,那陣子我非常氣憤怨天尤人,成為一個負能滿爆棚的怨婦!不用等臉友退追蹤,常常主動刪掉1-2千個」,這是她超邊緣、沒朋友最難相處的時期。

面對體能流逝及復胖,陳嬿竹還去看了心理諮商。後來,透過辦路跑的學姐鼓勵,陳嬿竹轉型擔任賽事工作人員及學習健美,重新又找到自己發光的舞台 。

3年前,陳嬿竹的老公因緣際會接手了葉文章教練的天下健身院,那是南臺灣健美選手的搖籃,有40年的歷史,「正常女生不敢踏入的地方,那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領域,為何嚕鐵的健美運動可以持續10多年?」引發她好奇拍攝紀錄片,解開這個謎題,紀錄片首映當天,老教練拖著病體由看護攙扶前來,當年的學員也爭相回來探視。

首映當天,教練顫抖的雙手無法說話,只是看著陳嬿竹很久「我想我可以理解他畢生的奉獻,我們會努力將可大可久精神傳承下去, 教練一個月後便離世了。」

深受感動的陳嬿竹也開始學習健美,認識許多因為健康問題改練健美的朋友,許多人因為疾病或受傷原本的運動中斷,重新學習健美再度站上舞台,這些姐姐們的孩子們都念了大學,卻依然勇敢走出家庭變身比基尼選手,這件事對她有莫大的鼓舞。

因為身體因素放棄鐵人與單車,沒想到開啟另一扇窗,陳嬿竹終於在2022年8月參加人生第一場健美比賽,從沒想過自己能在49歲時踏上府城盃舞台。不僅自己參賽,還推坑學生一起,看到學生全家投入健美備賽,班上同學來現場陪賽上色,跟學生一起訓練一起跑步,一起往夢想道路前進非常開心。

2022年12月,陳嬿竹和兒子葉豐銘一起參加「第三屆全國健身先生&比基尼小姐錦標賽」從早上8點過磅到下午4點比賽,選手衣著單薄頂寒風,健美之路不容易啊!

最後,在健身家庭組age 11-15 陳嬿竹母子拿下冠軍、在女子資深比基尼組陳嬿竹拿下age 48-57第一名。健身家庭組雖然人不多,但意義非凡,兒子牽著穿高跟鞋的媽媽,一起上舞台走台步,是耶誕夜最有意義的禮物。

沒有全力以赴十年就放棄都言之過早

陳嬿竹認為,如果沒有全力以赴十年。就覺得努力都沒有用,都是言之過早。只要堅持夠久都會變成專家。以前很羨慕健美和鐵人三項的身材,只要堅持下去發現自己跟他們越來越像,運動賽事跟很多人生歷程很像,只要持續累積就發現自己已經了那麼久。

「無法當選手就當幕後推手,來推廣運動產業,希望自己的一點點能力,幫助體育選手的舞台,成功不必在我,看著體育生奪牌也非常有成就感,我相信每個階段老天爺給你的,都是祂最好的安排。」

身為高中物理老師兼總務主任,協助一場場路跑活動前導車志工,要訓練、要備餐、還擔任田徑及划船賽事裁判,時間超級不夠用每天都是手刀衝刺。難得是的,陳嬿竹夫婦一起訓練,夫妻感情更如膠似漆。

透過有肌勵,陳嬿竹也想鼓勵更多人,堅持10年運動的啟發,人生歷練就像練肌肉一樣,不是啞鈴舉個20-30下,就能成效速成,點滴累積淬鍊,才能閃耀光芒,祝福每個媽媽奉獻家庭以外,都找到讓自己發亮的舞台。

延伸閱讀

強化肌力預防骨鬆!物理治療師教你一條彈力帶練全身

電腦盯太久肩頸僵硬?五個椅子伸展動作隨時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全職媽媽、罹患乳癌、婚姻結束 她花一年單車上武嶺返回職場:能好好呼吸是最好的事!

「因為有過地獄般的經歷,我才發現,能好好呼吸有多值得珍惜!」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爬得更高、騎得更遠,更返回職場,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

在婚姻裡搞丟自己… 玉山攻頂她體悟: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對25歲的新手媽媽來說,一切都新鮮卻也手忙腳亂。還沒做好準備、夫妻關係緊繃,讓阮宇岑在婚姻裡搞丟了自己,憂鬱哭泣不斷。離婚後,她挑戰登玉山,冷冽寒流心卻炙熱「原來,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高中老師竟是火辣超強女鐵人!她帶兒子一起奪下健身健美比賽冠軍

10年前,陳嬿竹只是個大嬸身材的平凡高中物理老師;10年後,她卻成了健美比基尼選手、完成16場鐵人三項,還成了校園體育選手推手,近來更帶著兒子一起參加健身健美比賽摘下冠軍,為自己的49歲寫下華麗紀錄。

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母親一直是女強人卻因病一夕崩塌 陪病者的她走出憂鬱:哭完後就重新出發!

從小到大,事業女強人的母親,一直都是朱安崴最安穩的依賴。沒想到,一場疾病擊垮了母親、公司,朱安崴從羽翼下的被照顧者,成為陪病者,一度陷入憂鬱,她努力考上健身教練,帶父母一起運動「哭完後我們一起重新出發

史上最性感的電影!爛番茄95%新鮮認證 【挑戰者】三角關係狂熱猛烈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的全新作品【挑戰者】由辛蒂亞擔任主演,飾演直率、自信滿滿的網球奇才塔希,年輕時介入一對死黨派屈克(喬許歐康納 飾演)與亞特(麥克費斯 飾演)之間,使他們關係生變,但多年後三人卻在一場賽事中再度相遇。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藉著網球代表權力的隱喻,敘事絲絲入扣,既幽默又銳利,被外媒稱作是「史上最性感的電影之一」,片中不僅三角關係「狂熱猛烈」、「激動人心」、「令人神魂顛倒」,辛蒂亞的出色演出更是前所未見,散發出無限的魅力,「絕對令人屏息」,是今年不能錯過的大銀幕體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