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結束馬拉松式訪陸返台 傅崐萁:兩岸迎來春暖花開

在婚姻裡搞丟自己… 玉山攻頂她體悟: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阮宇岑和兩個孩子尊重彼此,平等且自由,親子關係緊密更自在。圖片由阮宇岑授權「有肌勵」刊登
阮宇岑和兩個孩子尊重彼此,平等且自由,親子關係緊密更自在。圖片由阮宇岑授權「有肌勵」刊登

對25歲的新手媽媽來說,一切都新鮮卻也手忙腳亂。還沒做好準備、夫妻關係緊繃,讓阮宇岑在婚姻裡搞丟了自己,憂鬱哭泣不斷。離婚後,她挑戰登玉山,冷冽寒流心卻炙熱「原來,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阮宇岑長相酷似女星桂綸鎂,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勇敢活出自我的歷程。

夢想之際婚姻觸礁

阮宇岑大學畢業後,進入新聞媒體產業擔任編輯,但因為工作日夜顛倒,回到家幾乎都是半夜,身體健康發警訊,免疫力失調,讓她思考職涯換轉換的可能性。

25歲那一年,正值懷著許多夢想的年紀,她赴中國大陸擔任採購工作,在對岸認識另一半「我是一談戀愛,就是會認真過頭的人,當時想快點結婚,交往沒多久就閃婚,不久也有了小孩。」

因為婚姻,她離開了台灣,正式到中國生活。離開家人、朋友,所有熟悉的人事物。那些對生命的好奇、工作的憧憬與周遭朋友談論的話題,都漸漸疏離。但新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美好。

「我想,我們都無法預期有了孩子的生活,會有如此大的轉變。」阮宇岑表示,也許,當時,她和前夫都還沒有做好成為父母的準備。

前夫大她7歲,為了管理公司焦頭爛額;她則過於年輕,為了兩個孩子失去自我。前夫是傳統大男人主義,阮宇岑是現代女性主義;溝通永遠是平行線,沒有交集。

「婚姻後沒幾年光景,我們都不再是我們。」相處從勒得過緊的橡皮筋,幾年後彈性逐漸疲乏,最後再也回不去原本的樣子。「我在我身上,看不到自己的名字。我在婚姻裡,搞丟了自己,後期有憂鬱症,莫名哭泣。」

後來,她帶著兩個孩子回台灣就學,也同步求助心理醫生,雙方半分居冷靜一年,婚姻依然沒有起色,裂痕反而越來越大,最後雙方離婚,阮宇岑成為了單親媽媽。

找回自己找回第二人生

「我想找回我自己,重新開始我的第二人生。」在婚姻後期生活裡,感到憂鬱緊張焦慮的時候,阮宇岑便開始運動,運動後的分泌的腦內啡,舒緩了她的憂鬱情緒。

於是,她開始在小孩睡著後,每天夜跑。從短跑3公里到5公里,後來漸漸練習長跑10公里。出走婚姻後,為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爬玉山,想讓人生不一樣。

那是阮宇岑人生第一座百岳,無經驗又背重裝,覺得自己膽子很大。但幾乎是零等待的狀況下,一報名就抽中排雲山莊。

阮宇岑心想,這也是老天送給她的禮物。讓她知道,沒什麼好害怕的「你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山頂真的很美,和摯友一起看到日出大景。零下的3月,巧遇寒流來襲,但內心卻炙熱到可以融雪。」之後,她持續挑戰馬拉松、健身、爬山;運動,讓阮宇岑重拾快樂和自信,也讓她能走得更穩更遠,當然也更美!

我們可以再造幸福 請相信並擁抱自己

從大學畢業擁有無數熱血夢想的女孩,到面對人生轉折步入家庭,阮宇岑在傳統框架和女性主義思維中拉扯掙扎,努力適應各種角色,再一點一滴放掉自我,最後的最後,選擇為自己挺身而出,帶著不完美的樣子,活出另一種姿態。

阮宇岑成為一個有真實情緒的媽媽,在孩子面前毫無保留。

快樂就大笑,難過就大哭,生氣會大吼,低落便安靜。「現代母親,不再用隱忍表現偉大。在成為一個母親前,我們也是女孩啊。需要被擁抱被安慰,不只有為母則強。」她和孩子尊重彼此,平等且自由。

阮宇岑表示,自己的故事很平凡,或許會映照出許多女性在某個階段的縮影。她的故事很沈重,但希望透過這樣的自我揭露,帶給他人力量。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

不要害怕改變,任何一刻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跌倒了,就拍拍塵土站起來,慢慢走,去享受生活,感受生命,慢慢累積自己的視野。你愛的每件事,或許都會失去。但最後,愛會從另一種方式回來!

帶著溫柔而堅毅的步伐,我們都有為人生再造幸福的能力,請相信並擁抱自己!

延伸閱讀

強化肌力預防骨鬆!物理治療師教你一條彈力帶練全身

電腦盯太久肩頸僵硬?五個椅子伸展動作隨時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全職媽媽、罹患乳癌、婚姻結束 她花一年單車上武嶺返回職場:能好好呼吸是最好的事!

「因為有過地獄般的經歷,我才發現,能好好呼吸有多值得珍惜!」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爬得更高、騎得更遠,更返回職場,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

在婚姻裡搞丟自己… 玉山攻頂她體悟: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對25歲的新手媽媽來說,一切都新鮮卻也手忙腳亂。還沒做好準備、夫妻關係緊繃,讓阮宇岑在婚姻裡搞丟了自己,憂鬱哭泣不斷。離婚後,她挑戰登玉山,冷冽寒流心卻炙熱「原來,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母親一直是女強人卻因病一夕崩塌 陪病者的她走出憂鬱:哭完後就重新出發!

從小到大,事業女強人的母親,一直都是朱安崴最安穩的依賴。沒想到,一場疾病擊垮了母親、公司,朱安崴從羽翼下的被照顧者,成為陪病者,一度陷入憂鬱,她努力考上健身教練,帶父母一起運動「哭完後我們一起重新出發

史上最性感的電影!爛番茄95%新鮮認證 【挑戰者】三角關係狂熱猛烈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的全新作品【挑戰者】由辛蒂亞擔任主演,飾演直率、自信滿滿的網球奇才塔希,年輕時介入一對死黨派屈克(喬許歐康納 飾演)與亞特(麥克費斯 飾演)之間,使他們關係生變,但多年後三人卻在一場賽事中再度相遇。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藉著網球代表權力的隱喻,敘事絲絲入扣,既幽默又銳利,被外媒稱作是「史上最性感的電影之一」,片中不僅三角關係「狂熱猛烈」、「激動人心」、「令人神魂顛倒」,辛蒂亞的出色演出更是前所未見,散發出無限的魅力,「絕對令人屏息」,是今年不能錯過的大銀幕體驗。

梨形身材的女孩就該這樣穿!不顯腿胖的3套穿搭法則一次看

亞洲女孩最常見的體型就是「梨形」身材,梨形身材又稱為A型、正三角形身材,主要的特徵就是肩膀比較窄、腰部比較細,臀部胯部比較寬以及大腿比較粗。因為下半身看起來比較臃腫常常讓女孩們感到困擾,明明腰很細,但穿褲子的時候卻要選擇大一號的褲子才能穿上去,真是苦惱~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梨形女孩要怎麼穿才好看,提供3套穿搭法則給女孩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