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今年拿下最高等級A的學生占20.54%,比去年略降。本報資料照片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今年拿下最高等級A的學生占20.54%,比去年略降。本報資料照片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年成績等級拿C的學生最多,占37.41%;另有5499人拿下不及格的F等級,占比約5.76%。此外,今年拿下最高等級A的學生占20.54%,比去年略降。

大考中心統計,今年第一次英聽考試,上午場實到5萬0160人,缺考1337人,缺考率為2.61%;下午場實到4萬8028人,缺考1339人,缺考率2.79%。

考生成績等級分布,大考中心表示,本次考試採用Cronbach’s alpha係數衡量各場次考試的「內部一致性信度」,上午場係數為0.9、下午場為0.91,前後再邀請約20名英語專業學者,就試題進行檢核。

大考中心副主任岳修平表示,所有到考生9萬8188人,成績等級為A級占20.54%、B級36.29%、C級37.41%,而F級為5.79%。今年拿等級C的考生最多有別於去年,拿C者達3萬5733人;其次則為等級B的考生3萬4661人;拿A的考生為1萬9619人;但仍有5499人拿不及格的F等級。

岳修平表示,經查大考中心資訊,113拿下等級A、B的學生占比較去年略降,但拿到C的考生占比則比去年略增,也是近三年來較高的一屆,但拿F的考生占比則是近三年來最低。

由於113拿C人數占比略高,岳修平也指出,評估拿C人數占比和去年相較差異仍算小,若和前四學年度考生成績等級分布相較,113考生分布也算平均,各等級人數百分比差異不大,A級、B級等級人數百分比略低於前四學年平均;C等級人數百分比略增,但F等級人數百分比則下降。

岳修平也說,今年第一次英聽考試到考生中男生占49.25%,女生為50.75%,男女生在成績等級的分布差異不大,其中男生在A級、F級的人數百分比高於女生,女生則在B級、C級高於男生,和過往趨勢差不多。

女生 英聽 英語

延伸閱讀

升大學英聽「短文聽解」最易答錯 簡短對話得分率逾7成

113升大學英聽一試成績明公布 查詢方法一次看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