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公布 嘉義女中資優生蔡昀珊棄台大醫科選台大電機

嘉義女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蔡昀珊依照著自己的興趣選擇台大電機。圖/嘉義女中提供
嘉義女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蔡昀珊依照著自己的興趣選擇台大電機。圖/嘉義女中提供

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嘉義女中有35人順利錄取及通過醫牙學群第二階段。其中7人通過第八學群第一階段,接下來即將參加各大學醫學系的第二階段甄試。當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蔡昀珊原可以上台大醫科,但選擇台大電機,因為她要依照著自己的興趣走,而且她認為台大電機是臥虎藏龍的地方,可以激盪出火花。

嘉女表示,PBL討論及MMI微型跑關是報考醫牙相關科系學生入學面試經常面臨的特殊口試方式,校方6年前即搭配新課綱課程研創需求,開始納入必修課程引導學生學習與討論。自上學期開始,就積極規劃高三學生的各項準備及訓練活動,協助學生提早準備與實作演練。期盼能協助學生順利「摘星」,金榜題名。

校長蔡枳松表示,除利用電子平台系統協助學生進行志願選填模擬外,更規劃各式推甄面試教戰講座,且於5月份將辦理校大規模模擬面試,預計邀請教授、專家學者、校內全體師長與家長共同協助,每年所辦理場次均高達近200場次。而針對預計投入分科測驗考生,各科師長們亦按照同學優弱勢科目規劃衝刺進度,加上各行政處室全力支援,深信在全校師生的齊心努力之下,必能再創佳績,再攀高峰。

選擇就讀台大電機的蔡昀珊,對物理、數學相當有興趣,也累積了課內外相關知識,曾獲物理辯論比賽銀獎、科展比賽優等、彰雲嘉區物理學科能力競賽佳作。她表示,台大電機系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一定會有非常多厲害的同學,接下來先進行自主學習,也會參考台大開放式線上課程以及國外的開放式課程,使自己的學習能夠更加與國際對接。

2021年蔡昀珊參加模擬聯合國競賽,擔任選手的照片。圖/嘉義女中提供
2021年蔡昀珊參加模擬聯合國競賽,擔任選手的照片。圖/嘉義女中提供

台大 面試

延伸閱讀

繁星公布 嘉華中學錄取率7成表現亮眼

屏東縣大同高中繁星錄取45人 17人是留校升學

有望成首對雙胞胎醫學生 台東高中兄弟檔繁星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

台大繁星第三類群4系10缺額 醫學系58級分可過一階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