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1平鎮段聯結車撞上掉落車道貨櫃 司機卡車內命危送醫搶救不治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民宅冷氣機遭雷擊悶燒冒濃煙 屋主急逃

教育部同意高苑董事會解聘校長 「前校長」重話回應

教育部查證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相關缺失,同意董事會解聘校長。本報資料照
教育部查證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相關缺失,同意董事會解聘校長。本報資料照

高雄高苑科技大學,因境外生招生爭議,演變成校方及董事會的戰火,雙方不斷在捐資問題、解聘校長及解聘董事會上相互攻防;昨教育部查證校長趙必孝有相關缺失,同意董事會解聘校長;對此趙必孝說,此舉將變成校方與董事會同歸於盡,也會對解聘行政瑕疵提起訴願。

高苑科大前校長趙必孝回應,教育部是同意解聘,權限是由董事會依學校辦法提出解聘,屬學校內規,對董事會指控他過失如違反新南向專班招生規定、停車場費維護費短收等事證,造成學校損害,這些行政措施是否都歸咎於校長,還很難說。

趙必孝說,董事會雖有權根據校內規定提出解聘,且現在解聘已生效,但教育部仍需依據私校法行事,認為這樣的做法行政有瑕疵,將會提起訴願。

趙還說,就算他遭解聘,針對董事會未捐資、欠薪等問題,高苑科大教職員與校內自救會已提起民事告訴,且先前私校諮詢會已建議解散高苑科大董事會,現在的結果,只是校方與董事會同歸於盡,且在被解聘後,這屆董事會是否會如期捐資,就拭目以待吧!

今年5月高苑科大遭指,違法招收外籍生,6月9日教育部函文指,該校透過當地人力仲介招生違反規範,已損及學生權益將列重大行政缺失;校內也因捐資問題,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111學年度不得招境外生。

學工爭議爆發後,校方與董事會衝突加劇,校方指董事會,插手校務,無意辦學,試圖將全校停招轉為長照社福機構;董事會則反控,校內財物問題,為校長趙必孝使用不當,且無溝通誠意,刻意阻擋董事會與教職員接觸。

教育部查證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相關缺失,同意董事會解聘校長。記者陳弘逸/攝影
教育部查證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相關缺失,同意董事會解聘校長。記者陳弘逸/攝影

教育部 高苑科大 高苑科技大學

延伸閱讀

國民黨:民進黨會以教育部名義對台大提出論文審查瑕疵

涉境外招生重大違失 教部同意高苑科大董事會解聘校長

政商界洗學歷歪風頻傳 教團籲論文抄襲代寫詐欺罪論處

批陳明通違反學倫學術詐欺 王鴻薇籲台大「清理門戶」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