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挑戰全馬、百岳,終於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圖片由Linda授權「有肌勵」刊登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挑戰全馬、百岳,終於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圖片由Linda授權「有肌勵」刊登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一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死經驗種下恐懼

Linda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跌入泳池,當時泳池周遭沒半個人,不會游泳的她一路泳池底掉,她睜著眼極力想呼救,卻困在水裡叫不出來,感覺自己就會這樣死了。

在只剩下最後一口氣時,突然間Linda看到一道光,有另一個很會游泳的小朋友,跳下水把她拎上泳池邊,才不致讓小生命消逝。瀕死的經驗,讓她長期夢到在泳池溺水,常在深層的恐懼中醒來,種下內心常常帶有畏怯的因子。

「我後來只要看到泳池都會害怕」Linda表示,她到現在依然不敢游泳,連只要靠近湖邊都會害怕,更對於面對沒遇過的事情、對於事情做不好的恐懼感特別大,成了小一後綑綁她人生的包袱。

身心靈崩潰失去平衡

2013年Linda創業成立整合行銷公司,因為要隨著大環境的經濟狀況,承受各樣的挑戰,壓力大到身心無法平衡,長期在國際間飛來飛去談生意,每此返國都必須針灸休息很久。看過醫生之後,發現各樣再好的方式還是比不上運動。

「但是我怎麼想,都一直很逃避...總覺得內心的恐懼,是因為游泳的陰影,以至於好像麼運動項目我都做不到、做不好。」後來,身體的警訊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暈眩等問題,為了健康,Linda決心挑戰自己內心的恐懼。

「發現我可以做到,恐懼也慢慢不見了!」她開始練習快走,到慢慢變成慢跑,從1k到3k、5k、10k,到開始參加路跑賽事,從半馬到全馬,也突破了自己的成績。跑步完後的腦內啡分泌讓自己心情愉悅了,還看到自己身形的變化更有成就,以致成為了幾乎天天跑的習慣。

鼓起勇氣克服恐懼

Linda表示,雖然成功挑戰全馬,但練跑時對於遼闊、空曠的地方仍會感覺害怕,這時候朋友約她登山,「我不想再被自己害怕太多困住,勇敢的去嘗試,慢慢發現自己可以登上壯大的高山,更能突破獨自一人走在山中,似乎又是一層突破和成就解鎖!」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在膽怯以前,有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生活最好的投資就是定期運動,這不只能保護細胞,還能使之成為「更好的能量(正能量)生產者」。

人生中很多經歷是,要讓我們去更認識自己的,當真正挖掘自己內心真實面、去面對,那才是真正自由自在做自己、愛自己的呈現!

延伸閱讀

扁平足、長短腳加個鞋墊就好?國腳治療師這樣說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全職媽媽、罹患乳癌、婚姻結束 她花一年單車上武嶺返回職場:能好好呼吸是最好的事!

「因為有過地獄般的經歷,我才發現,能好好呼吸有多值得珍惜!」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爬得更高、騎得更遠,更返回職場,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