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大長今時代朝鮮生活 大啖光陽烤肉沉浸浪漫麗水夜色

【圖/文:張逸帆,採訪協力:韓國觀光公社】

想要了解韓國的歷史,就從參觀古城開始,樂安邑城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初為了防禦倭寇入侵建造,經過漫長歲月,仍舊完整保存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茅屋,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也是目前留下的三座古城當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生活的處所,有些茅草屋甚至改為經營民宿,有多項當地特色體驗、韓服變裝、婚禮及喪禮和朝鮮生活展示區,讓遊客們能深刻體驗朝鮮時代人民的生活。

這座古城只有東、西、南三座城門,據說是因為北方猛獸多,所以刻意不做北門,我從西門沿路走上觀景台,俯瞰近百座的茅草石屋,觀景台下方的茅草屋就是當時大長今的拍攝場景,在房屋建築上還貼有劇照海報喔!

在古城走了這麼久是該充充電,中午我特別挑韓國美食百選之一的泥蚶定食嘗鮮,泥蚶其實就是血蛤,只能在乾淨的泥土裡生長,點了定食,首先會送上滿滿一桌的南道小菜,老闆還特地烤了跟手臂長的烤魚送上桌,血蛤可清蒸也可加醬做成涼拌,韓國導遊還教我怎麼吃道地的「血蛤拌飯」,脆口的海苔跟野菜增加口感,點綴著一顆顆的血蛤肉一起送入口中,真的很美味。

下午散步消消食,順天灣溼地擁有廣闊的蘆葦田,蘆葦的種子在陽光下迎風搖曳,猶如金色的海浪,相當壯觀,非常推薦傍晚造訪,當夕陽映照在河岸,輝映成片的蘆葦,不時有鳥兒飛過,場景如詩如畫,而這裡也是從西伯利亞來的白頭鶴唯一的棲息地,2023年就有近6600隻的白頭鶴從俄羅斯飛來過冬,來到賞鳥小屋,還能透過望遠鏡近觀鳥兒們生活的姿態,保證讓賞鳥迷們與攝影玩家不虛此行。

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來到麗水超漂亮的多媒體藝術館NOCTEMARE,這裡利用燈光、音樂和多媒體呈現出麗水這座海洋城市的美麗風情,一共有9個展示廳可以觀賞體驗,我最喜歡的是360度全螢幕展廳,可以從城堡造型的觀景台看見整個投影畫面,呈現的是麗水早中晚不同的風貌。轉眼間就到晚餐時間,光陽的광양숯불고기烤肉是一絕,韓國人口耳相傳一句話「天下一味,馬老火炙」(馬老是光陽地區的古稱),最棒的吃法就是將肉烤得恰到好處包著生菜並夾上蔥花、蒜片、辛奇一起享用,特別爽口,這裡也是光陽當地人的聚餐首選。

吃飽飯如果還有體力,可以來到麗水港邊夜遊,自從韓國歌手Busker Busker唱了《麗水夜海》,便把麗水美景傳遍大街小巷,也讓這裡成為浪漫旅遊的代名詞,沿著河岸還能欣賞突山大橋夜景,上方還有閃閃發光的纜車,街道則有特色咖啡廳、烤肉店,這裡有一家很可愛的章魚造型起司鬆餅,是相當熱門的人氣小吃,可以拿著鬆餅跟門口的大章魚一起拍照,裡面濃郁的起司,吃起來還會牽絲喔!橋下還有一整條的布帳馬車跟一座約會告白首選的紅色燈塔及心型拍照區,讓情侶們盡情打卡放閃。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美景 賞鳥 鬆餅

延伸閱讀

朝鮮王室專用白瓷從何而來? 韓國古代瓷器生產體制與變遷

18世紀朝鮮人意外南漂到台灣?異地相逄—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

朝聖最後倒數!東京「麻布台之丘」觀景台4月18日起終止免費開放 進入須符「4種資格」

俄羅斯一票否決 對朝制裁面臨轉折?

相關新聞

朝聖超夯韓劇景點之旅! 京畿道拍攝場景二日遊 抱川香草島樂園、小日本村、碧草池樹木園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2-12-10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Pocheon Herb Island、Nijimori Studio、카메사케야。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有趣的韓劇,幾乎是一檔接著一檔的大勢作品,也讓許多熱愛看韓劇的劇迷們想朝聖韓劇中的拍攝場景,因此,今天就來分享韓國京畿道北部區域中,超夯韓劇的景點給大家,讓大家在追劇之餘也能加入旅遊筆記裡,之後到韓國旅遊時就能來場朝聖韓劇的景點之旅啦!

探訪韓國鬱金香的最佳去處!泰安「鬱金香花慶典」一日遊推薦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3-04-0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首爾站、태안 방포항、코리아플라워파크。 當春天來臨時,正是最適合賞花的季節,韓國泰安市的鬱金香花慶典也跟著到來了!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前來欣賞鬱金香花的美麗,成為當地的代表性活動之一,今天我們就要來和大家介紹「泰安鬱金香花慶典一日遊」的行程,剛好在四、五月份要來韓國的朋友們快點筆記一下吧!

韓國愛寶樂園「2024鬱金香節:SANRIO主題童話小鎮」開始囉!7大三麗鷗打卡點超吸睛

位於韓國的愛寶樂園2024年的「鬱金香節」以「SANRIO主題童話小鎮」為主題,推出「7大三麗鷗角色」的景點,每個都好好拍,包括Hello Kitty大頭拱門、7米巨型酷洛米雪糕杯、大耳狗咖啡廳等,絕對要去,還有主題餐點與周邊不能錯過!

體驗大長今時代朝鮮生活 大啖光陽烤肉沉浸浪漫麗水夜色

想要了解韓國的歷史,就從參觀古城開始,樂安邑城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初為了防禦倭寇入侵建造,經過漫長歲月,仍舊完整保存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茅屋,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也是目前留下的三座古城當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生活的處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