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時隔30年公布了!台灣前20%家庭財富與後20%「貧富差距」出爐

外資買超342億創今年第六大 前10有7檔都是這族群

66歲女醫師跑超馬 成績刷新紀錄

屏東民眾醫院院長張淑鳳熱愛跑步,上月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65歲以上女子組12小時賽事,創下全國分齡新紀錄。圖/張淑鳳提供
屏東民眾醫院院長張淑鳳熱愛跑步,上月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65歲以上女子組12小時賽事,創下全國分齡新紀錄。圖/張淑鳳提供

屏東民眾醫院66歲院長張淑鳳熱愛馬拉松,上月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65歲以上女子組12小時賽事,成績刷新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全國分齡組紀錄。她說,50歲才接觸慢跑,老人常怕傷膝蓋或有心血管疾病不敢跑步,其實只要注意場地、跑鞋、姿勢、速度與心肺狀態,中高齡也適合跑步。

張淑鳳2月23日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丈夫蘇哲能醫師全程陪伴並補給,12小時內跑完72.964公里,締造全國65歲女子組新紀錄。她提到,起初為減重而跑步,從10公里開始嘗試,目前月跑量200公里。

張淑鳳說,她不是運動員,從小走路上學,小學單趟15分鐘到校、國中20分鐘、高中40分鐘,幾乎每天走路運動30到80分鐘,可能是從小訓練,肌耐力較好。

張淑鳳跑步過程不是一帆風順,她在56歲時車禍導致頸椎受傷,隔年又摔倒兩次壓迫頸椎神經根,一度痛不欲生。受傷後停賽3年,直至60歲又開始路跑,常拿半馬或全馬冠軍。

張淑鳳說,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著老化體能下降,若提早失能會是未來社會的大問題。運動、營養、生活態度習慣是最重要健康促進方式,她也希望以自身例子勉勵中老年人養成持續運動習慣,接下來要繼續挑戰超馬,並以完成50英里(80.4672公里)為目標。

運動 馬拉松

延伸閱讀

曾傷頸椎神經...66歲女醫師茹素背書修行 刷新全國超馬分齡紀錄

妳酸的是腿後還是臀部?學好「羅馬椅」,翹臀、美背一次擁有!

UBA/世新三箭頭狂飆54分退文化 女子組5連霸差1勝

7旬翁肩頸痠痛不癒 竟是頸椎惡性腫瘤作祟

相關新聞

奧林匹克路跑5月11日登場 響應奧運精神動起來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6日將於法國巴黎正式開幕,為了替中華隊加油,也為所有參加的選手打氣,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法...

路跑/跑動金門秘境探索夕陽跑今18點開放報名 限額僅2千名

2024跑動金門Running Kinmen秘境探索夕陽跑將於8月24日登場,分為10公里路跑組及5公里休閒組,報名限額...

66歲女醫師跑超馬 成績刷新紀錄

屏東民眾醫院66歲院長張淑鳳熱愛馬拉松,上月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65歲以上女子組12小時賽事,成績刷新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