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對水上樂園失去興趣」陸遊客遊興之後全身過敏吊點滴

位於江蘇蘇州崑山市的崑山水之夢樂園是其中一個捲入爭議的場所,有遊客到達現場後發現現場與影片宣傳的(圖)相差很大。(新聞坊)
位於江蘇蘇州崑山市的崑山水之夢樂園是其中一個捲入爭議的場所,有遊客到達現場後發現現場與影片宣傳的(圖)相差很大。(新聞坊)

進入盛夏,大陸民眾不少人會到水上樂園消暑,然而近年快速發展的同時,各地水上樂園的弊端也漸漸曝露,除了水質不佳、垃圾漂浮等,更有泳客因而過敏發炎,令「突然對水上樂園失去興趣」的相關話題近日更衝上熱搜,閱讀量超過4.2億。

位於江蘇蘇州崑山市的崑山水之夢樂園是其中一個捲入爭議的場所,有遊客到達現場後發現現場景象與影片中宣傳的差天共地,除設備陳舊等問題外,水質是肉眼可見的渾濁,更漂浮著眾多不明物體,令人觸目驚心。另有網民直接發圖片,顯示落葉、苔蘚、玩具蛇等漂浮物隨處可見,甚至還能看見蜘蛛、青蛙等動物。

現場觸目驚心。(新聞坊)
現場觸目驚心。(新聞坊)

有類似情形的遠不止於一家,例如,有近期去過浙江杭州浪浪浪水公園的民眾反映,自己之後身體出現不適,還感染了炎症,最後要到醫院掛了多天點滴,前後花費1000多元人民幣(約4400元新台幣)。

也有民眾花費200多元到黑龍江哈爾濱波賽冬水樂園玩,卻發現水質很髒,結果落得全身過敏性皮炎的下場,醫生更是直截了當地診斷是玩水導致的,最後開藥就花了600多人民幣。

據了解,前述杭州浪浪浪水公園由杭州宋城集團投資,於2014年7月1日正式營業,曾在第六屆某平台年度最佳旅遊目的地網絡評選中獲國內最佳水上樂園獎項。全國宋城旅遊集團的官方客服回應時表示,樂園內的水是會定期更換的,但就不清楚具體多久更換一次。惟他強調水質一直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遊客可以放心遊玩。

據國家衛生部、國家體育總局組織制定的《游泳場所衛生規範》,人工游泳場每場開放前、開放時均應進行池水餘氯、PH值、溫度等檢測,檢測結果應公示並註明測定時間。業界人士介紹,若細菌總數、大腸菌群超標,表明游泳池水受到人畜糞便的直接或間接污染,以及游泳池水中餘氯等消毒劑達不到殺死致病菌和寄生蟲的有效濃度;如消毒不夠徹底,會大大增加游泳者感染上紅眼病、腸道傳染病等疾病的風險。

另一前水上樂園工作人員則透露,一般大型的樂園會半個月或一個月全面換一次水,每次全面殺菌消毒加換水可花費數十萬元,換水成本非常高。他認為,水質的乾淨度與門票價格呈正比,建議遊客如追求水質乾淨就要盡量選擇門票貴的樂園。

現場觸目驚心。(新聞坊)
現場觸目驚心。(新聞坊)

延伸閱讀:

逾20顧客咳嗽呼吸困難入院-上海新開幕水上樂園暫停營業

湖北水上樂園女性專用儲物間設閉路電視-多名女遊客更衣中招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