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民宅冷氣機遭雷擊悶燒冒濃煙 屋主急逃

基隆市區周六現「連假級」大塞車 謝國樑:來玩開車非唯一方法

基隆市信二立體停車場今天中午就滿場,車輛得排隊等候進場。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信二立體停車場今天中午就滿場,車輛得排隊等候進場。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中心部分道路昨晚大塞車,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如果大家同時間都擠進到市區,真的會非常的塞。市府已規畫分時、分流方案,並建議遊客多利用西岸的停車場,或是搭大眾交通工具,不一定要每個人、每個家庭都開車來基隆遊玩。

基隆市中心昨晚出現「連假級」的交通堵塞情況,有人拍下堵車照片上傳在地臉書社團,提醒網友「現在到市區起碼要塞1個半小時至1小時」引發共鳴。有人留言,「剛剛從北站開到南站,開了30分鐘」,兩地相距僅200多公尺。還有人說,在東岸停車場困了40分鐘無法前進、連機車都塞住。

謝國樑表示,現在市區交通周六最塞,為讓遊客錯開時間,市府會加強宣導周五、周日觀光,以及平日下班以後來基隆玩或吃吃喝喝。市府開辦夏日電影院,就選在周日,不是周六。

除了引導遊客錯開時間來基隆,謝國樑也提出分流規畫。他說,七堵、外木山、大武崙都要做整體規畫,放置更多的觀光旅遊資源,因為大家都擠到市中心「會擠死」。

基隆市中心幾處大型停車場,假日使用率高。東岸和信二停車場昨天都出現大排長龍,且因而影響車流情況。今天中午過後,東岸、信二也出現短暫滿場,車輛得排隊等候進場。

謝國樑建議外縣市遊客,開車來基隆不是唯一的方法,希望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並且多多停在西3停車場。未來東岸威海營區空出來,市府也會與中央協調,希望做為停車使用。

為了提高民眾使用西3停車場的意願,市府已著手西3碼頭一帶資源,近日會在海洋廣場擺放能創造娛樂內容的設施,明年國門廣場也會設季節性遊樂設施娛樂內容,慢慢把西3碼頭和國門廣場串聯起來。

基隆市東岸地下停車場今天下午3點左右滿場,車輛得排隊等候進場。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東岸地下停車場今天下午3點左右滿場,車輛得排隊等候進場。記者邱瑞杰/攝影

停車場 基隆 塞車 謝國樑

延伸閱讀

謝國樑:明年設季節性遊樂設施 讓基隆國門廣場更好玩

海大附中畢業紀念冊出現五星旗 謝國樑:不恰當 但適度反應就好

謝國樑頒安樂國小傑出校友 盧秀燕憶小三演講忘稿好糗

每10萬人口行人死亡數基隆居冠 謝國樑:行人也要守法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