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開槍掃射派出所 警匪駁火99槍

楊姓男子前晚開槍掃射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逃逸時與警方駁火,最後被重重警力包圍制伏(圖),警員蔡淳宇圍捕時在分局前中彈送醫。記者周嘉茹/翻攝
楊姓男子前晚開槍掃射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逃逸時與警方駁火,最後被重重警力包圍制伏(圖),警員蔡淳宇圍捕時在分局前中彈送醫。記者周嘉茹/翻攝
桃園楊姓男子疑不滿被警方查辦槍砲,前晚駕車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朝大門掃射八槍,十六分鐘後在路口被廿二歲警員蔡淳宇攔截時開槍拒捕,擊中蔡左肩,蔡負傷開十二槍還擊仍被逃逸;楊逃到另一路口遭大批警力圍捕,再度與警駁火,身穿防彈衣中彈落網,檢方訊後聲押獲准。

警匪共駁火九十九槍,其中楊男持一長二短三把改造槍先後開四十槍,警方圍捕開五十九槍,包括蔡淳宇開十二槍;蔡當時中彈倒地仍奮勇還擊,彈匣內子彈全打光。

警方調查,四十三歲楊男放款為生且持有槍械,去年五月被桃園市刑大查獲大批空氣槍,二支具殺傷力,依槍砲罪移送。楊疑因此心生不滿報復,犯案前五小時先在臉書貼三把槍照片,批「你們是警察還惡魔啊,警察是人,百姓不是人啊?」

前晚十點五十一分,楊男開車到景福派出所門口連開八槍後逃逸,擊碎大門玻璃,未擊中防彈玻璃。

楊姓男子前晚開槍掃射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逃逸時與警方駁火,最後被重重警力包圍制伏,警員蔡淳宇圍捕時在分局前中彈送醫(圖)。記者周嘉茹/翻攝
楊姓男子前晚開槍掃射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逃逸時與警方駁火,最後被重重警力包圍制伏,警員蔡淳宇圍捕時在分局前中彈送醫(圖)。記者周嘉茹/翻攝

警方通報攔截圍捕。深夜十一點○七分,楊逃到永安路與力行路口,遭埔子派出所警員蔡淳宇攔截,蔡衝到右前座掏槍喝令停車,楊突連開數槍,蔡穿防彈衣仍左肩中彈,倒地後忍痛朝車輪連開十二槍,仍被楊逃逸。

楊持續逃竄,深夜十一時廿分在永安路與富國路口被十多輛警車包圍,楊又拒捕,警匪駁火數十槍,楊中彈就擒,被從車上拖出上銬逮捕,他身穿防彈衣沒有大礙,身旁查獲一把改造衝鋒槍和兩把改造手槍,隨後住處又搜出一把改造手槍和一批槍械。

據了解,楊嫌落網後稱不滿屢被查辦槍砲和妨害秩序案,怨警已久才會報復;警方昨依殺人未遂、槍砲和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檢方批楊公然挑戰公權力,目無法紀,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這是國內第三起派出所遭槍擊事件。四十年前,槍擊要犯「瘋狂殺手」李慧昌朝高雄新興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連開五槍,未造成傷亡;一九九○年十一月,綽號「阿貓」陳輝華不滿被提報流氓,掃射萬華分局桂林路派出所五槍,坐值班台值勤警員詹炳立頭部中彈不治,事後警方檢討,派出所值班台全面裝設防彈玻璃。

桃園 槍擊 警察

延伸閱讀

桃園警匪駁火槍戰!犯嫌遭夾擊包圍逮捕 桃檢訊後聲請羈押禁見

喪葬補助糾紛1男亮槍恫嚇 反被對方搶走報警

警匪駁火99槍!派出所遭掃射1勇警中彈 警政署長:有關歹徒一個都不放過

中彈仍回擊!22歲警歷次圍捕「總衝第一」 副所長哽咽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