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國三割喉案行凶「乾哥」今送檢偵辦 前科累累早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新北地院今天就犯下國三生割喉命案的未成年郭姓「乾哥」,宣示將郭姓少年移送檢方偵辦。但郭姓少年在案發前,已有傷害、詐欺、恐嚇取財及性犯罪等多項前科,早就是校園不定時炸彈。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地院今天就犯下國三生割喉命案的未成年郭姓「乾哥」,宣示將郭姓少年移送檢方偵辦。但郭姓少年在案發前,已有傷害、詐欺、恐嚇取財及性犯罪等多項前科,早就是校園不定時炸彈。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就犯下國三生割喉命案的未成年郭姓「乾哥」和林姓「乾妹」,宣示將郭姓少年移送檢方,日後將由新北地檢署接手偵辦。郭姓少年在案發前,已有傷害、詐欺、恐嚇取財及性犯罪等多項前科,這次犯下割喉案前才剛剛從少年觀護所出來,不僅是會帶刀出入校園的頭痛人物,也是校方定期追蹤輔導的高關懷對象,早就是一顆校園不定時炸彈。

犯案時年僅15歲的郭姓少年,事發後遭各方爆料,指出他來自單親家庭,與涉案的林姓少女經常混跡宮廟,並自稱是黑幫天道盟、華山會分子,在校園內行徑囂張跋扈。此外,少年的IG限時動態也被發現,曾拍下友人疑似分裝K他命,精選動態中也出現過疑似將K他命捲成K菸,與友人一同在車上吸食的畫面。

今年2月,郭、林2人曾夥同5名學生對一名女國中生丟雞蛋霸凌,並拍下女同學下跪磕頭的影片上網炫耀遭查辦,因此才轉學至事發國中就讀。此外,少年還曾被詐騙集團吸收擔任取、領款的車手,因此被移送少年法庭並進出少觀所。

犯下割喉案後,郭姓少年曾到新北地檢署接受調查,不料他竟在社群網站上,秀出自己比出 「YA」手勢的自拍照,外界普遍認為他根本惡性重大且毫無悔意。

因此,死者父母日前出面呼籲,表示現行少年事件處理法「少年之前案紀錄及有關資料予以塗銷」及刑法「未滿14歲人之行為,不罰。14歲以上未滿18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已成為將不定時炸彈往校園裡丟的兩大保護傘,希望能修法讓未成年犯不得塗銷前科和減輕其刑,否則將是不良分子最誘人的宣傳。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 珍愛生命,向毒品說 NO!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 0800-770-885

割喉案 國中生 新北 校園

延伸閱讀

國中生割喉案 新北地院宣示「乾哥」移送檢方偵辦

鄰居噪音引殺機...他狠刺身障翁11刀喊:就是要讓他死

狠母割喉殺1歲兒…再傳「浴血照」給丈夫 他崩潰認屍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遇襲 2嫌遭聲押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