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攻擊徐巧芯IP來自彰化鄉公所 鄉長:不排除有人用圖書館IP留言

尺寸愈來愈大!蘋果iPhone 16實機模型曝光 相機鏡頭真的變了

清明連假運量74.9萬人次 桃機籲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

桃園機場公司今表示,疏運時間自4月3日至4月8日、共計6天,總運量74.9萬人次。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公司今表示,疏運時間自4月3日至4月8日、共計6天,總運量74.9萬人次。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清明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不少旅客選擇出國旅遊,桃園機場公司今表示,疏運時間自4月3日至4月8日、共計6天,總運量74.9萬人次,出入境高峰預估會落在4月4日及4月7日,單日旅客量上看13萬人次,建議旅客提早3小時到機場。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不少民眾計畫出國旅遊,出入境高峰預估會落在4月4日及4月7日,單日旅客量上看13萬人次,提醒旅客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第一航廈出發尖峰時段為上午7點至9點、下午1點至3點及晚間6點至7點。第二航廈出境尖峰時段為上午6點至10點、下午3點至5點及晚間10點至11點。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已於3月28日邀集航空公司、地勤公司、CIQS(海關、證照查驗、檢疫、安全檢查)、聯外交通及商業廠商等單位,共同研議疏運計畫,檢視所有單位因應措施,除在疏運期間增派人力、因應人流加強引導、提升安檢查驗服務能量及餐飲供應,並視每日航班運量滾動調整。

桃園機場公司提醒,旅客出國前應確認護照效期為6個月以上,抵達國家是否需要簽證;過安檢線前預先脫掉外套、帽子、皮帶並將身上零錢等金屬物品取出放置於隨身行李。

機場公司盤點旅客常見5種危安物品,將其分為三大類,禁止託運,僅能隨身攜帶上機為行動電源、傳統打火機(限一個);禁止攜帶上機,僅限託運為刀剪工具類,如剪刀、美工刀及瑞士刀等及高壓噴罐類,如防狼噴霧等;禁止託運也禁止攜帶上機為含有鉛酸電池的手持式電風扇。

機場公司因應旅運需求與業者協調,並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次頻率,客運巴士國光1860(往臺中),4月3日加開1班(14:20)、4月7日加開2班(13:20、14:20)。統聯1623(往臺中),4月3日至4月7日13:00-00:00時段,由原本1小時1班調整為半小時1班。

桃園機場 清明節 連續假期

延伸閱讀

清明連假遇「台灣祭」 恆春半島交通管制

清明連假國1「這路段」易塞 中市府籲改走台74接國4

清明連假出國人潮多 台灣虎航請旅客三小時前到機場報到

王國材曝清明連假桃機較塞 虎航宣布提前3小時開放報到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回不去了…叔叔大聊「299燒肉吃到飽」他難以置信 網:99吃到飽也有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以前真的有299吃到飽嗎?」為題發文,原PO表示「我叔叔今天來家裡作客聊天,他說以前吃燒烤的時候,299元就可以吃到飽」,而且不用服務費,現在都要699元起跳,還要另加服務費,真的還假的?引發網友熱議。

空姐親曝旅遊密技!這2個月機票最便宜 1物是行李好幫手

國人旅遊風氣日盛,出國人次也屢屢攀升;近日有名空服員便透露了預訂機票時間、地點的省錢妙招與建議,民眾可以將此列入旅行時的考量因素,為開支做出最好的計畫。

Toyz販毒定讞將入獄 醫揭「大麻電子煙」危害:逾2千人肺炎重症住院

電競直播主Toyz(劉偉健)因涉嫌販售大麻菸彈,被判刑4年2個月定讞,預計在5月入監服刑,昨(28)日晚間他在直播間還說自己已經寫好遺書,盼親友能幫忙照顧母親和女友;針對Toyz販售大麻菸彈一案,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大麻電子煙」與「大麻」的不同,更強調「大麻電子煙很危險」。

今高溫上看36度以上 吳聖宇:周三鋒面到西半部有大雨

天氣熱了,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部經理吳聖宇說,今南風增強氣溫高午後局部有雨,周三鋒面再報到影響至周四。吳聖宇也說,本周即將進...

邊境漏洞?21公斤蘇丹紅產品流市面

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三號、四號,已有至少廿一公斤流入市面。食藥署表示上周五收到新北市政府提交的公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