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皮寮樹下竟煮火鍋 門外增監視器、欄干 居民:盼早有解方

特斯拉、蘋果大漲鎮住美股早盤 台積電ADR跌1%

藍白立委要求監院調查涉輔選案 陳菊:遺憾與憂心

去年遊覽車評鑑結果出爐 29家因違規、肇事評列不列等

交通部公路局今公布去年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共有4家評列優等業者、362家甲等業者、491家乙等業者,另有29家評列不列等。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交通部公路局今公布去年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共有4家評列優等業者、362家甲等業者、491家乙等業者,另有29家評列不列等。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疫後遊覽車使用需求增,事故也隨之增加,去年總計有637件遊覽車事故,創近4年新高。交通部公路局今公布去年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共有4家評列優等業者、362家甲等業者、491家乙等業者,另有29家評列不列等(未達乙等),評鑑期間肇事及違規紀錄,未能達到對外推薦的基本要求。

公路局表示,去年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經三階段作業辦理完成,依據業者基本安全紀錄、專業科技化管理及品牌化經營項目,評列優等業者共計4家、甲等業者共計362家、乙等業者共計491家,另計有29家評列不列等(未達乙等),評鑑相關資訊可至公路局官網查詢。其中,近期高雄遊覽車事故的楓滿公司及康橋中學交通車事故的龍萊公司皆為不列等。

公路局指出,為提供民眾選擇租用遊覽車參考,訂定「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要點」辦理評鑑作業,第一階段檢核業者基本安全紀錄,包含肇事及違規紀錄等項目,第二階段由安全紀錄甲等以上業者提出申請檢核專業科技化管理項目,第三階段由符合申請優等資格業者提出申請,經評鑑小組實地評鑑後,評列4家優等業者,代表營運安全達到優良水準,具備完善科技化專業管理作為,且已建立品牌化經營模式。

公路局表示,29家評列不列等(未達乙等)業者,指該業者於評鑑期間肇事及違規紀錄,未能達到對外推薦的基本要求,並將由監理機關針對業者個別情況輔導改善,促使該等業者降低其營運風險,提升營運安全,以維護人車在外安全。

公路局也說,依據評鑑作業要點規定,業者評鑑等第另有動態調整機制,乙等以上業者,自年度評鑑結果發布後,倘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也將依安全紀錄調降等第;至於評列不列等之業者,於完成改善後可申請檢核半年期間以上安全紀錄,經確認已達乙等標準者,改列為乙等。

品牌 遊覽車

延伸閱讀

台8線接連2起車禍!女騎士自撞後座男摔落懸崖 友人幫找手機竟和遊覽車對撞

遊覽車削頭事故!死者獨子招魂擲不出聖筊 多年摯友泣訴:司機載人如載貨

遊覽車罹難者枉死…招魂不順!友泛淚說「這些話」終於聖筊

遊覽車撞涵洞案…陳其邁批駕駛搶快不應該 議員返現場揪1盲點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回不去了…叔叔大聊「299燒肉吃到飽」他難以置信 網:99吃到飽也有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以前真的有299吃到飽嗎?」為題發文,原PO表示「我叔叔今天來家裡作客聊天,他說以前吃燒烤的時候,299元就可以吃到飽」,而且不用服務費,現在都要699元起跳,還要另加服務費,真的還假的?引發網友熱議。

空姐親曝旅遊密技!這2個月機票最便宜 1物是行李好幫手

國人旅遊風氣日盛,出國人次也屢屢攀升;近日有名空服員便透露了預訂機票時間、地點的省錢妙招與建議,民眾可以將此列入旅行時的考量因素,為開支做出最好的計畫。

Toyz販毒定讞將入獄 醫揭「大麻電子煙」危害:逾2千人肺炎重症住院

電競直播主Toyz(劉偉健)因涉嫌販售大麻菸彈,被判刑4年2個月定讞,預計在5月入監服刑,昨(28)日晚間他在直播間還說自己已經寫好遺書,盼親友能幫忙照顧母親和女友;針對Toyz販售大麻菸彈一案,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大麻電子煙」與「大麻」的不同,更強調「大麻電子煙很危險」。

今高溫上看36度以上 吳聖宇:周三鋒面到西半部有大雨

天氣熱了,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部經理吳聖宇說,今南風增強氣溫高午後局部有雨,周三鋒面再報到影響至周四。吳聖宇也說,本周即將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