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左)昨拜會苗栗縣長鍾東錦(右),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記者范榮達/攝影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左)昨拜會苗栗縣長鍾東錦(右),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記者范榮達/攝影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未來考生不必舟車往返,影響考試成績,甚至是水準。

董鴻宗說,今年7月5日至7月9日的高普考,苗栗首設考場,設在苗栗高中,預計700多人受惠,苗栗考場是高普考最後一塊拼圖,台灣本島除基隆市因毗鄰台北市,其他縣市都有考場;考試院也會持續滾動檢討地方特考、升等考等是否讓苗栗也設考場。

鍾東錦感謝董鴻宗帶來大禮,他強調,要的只是公平,考生必須舟車勞頓到外縣市考試,對苗栗人不公平,此外,可以就近考試,也希望在地就職,否則公務機關職務代理人流動率較高,可能影響行政效能。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考過1次普考、4次高考,都是到台中或台北考;文化觀光局客家事務科長湯惠琴則到台中考;他們說,若能在熟悉的環境應考,有助穩定心情及成績。

基隆 鍾東錦 高普考

延伸閱讀

東京國際食品展3月登場 鍾東錦率團行銷苗栗茶

苗縣首設高普考場 鍾東錦:公平也是一大福音

獎勵急產接生消防員 鍾東錦勾起當年心疼太太陷入恐懼回憶

苗栗頭屋消防分隊接生急產女嬰滿月了 父母至分隊再感謝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起步晚人4年?他大學畢業才想考公職 過來人給達陣公式:不嫌晚

公職「鐵飯碗」人人喊搶,不少志在當公務員的大學生,早在學期間便著手準備國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