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考地方特考練筆 靠寫作力拿榜首

薛力慈認為申論題考解題力也考寫作力。圖 /薛力慈提供
薛力慈認為申論題考解題力也考寫作力。圖 /薛力慈提供

目標放在今年七月高普考人事行政的薛力慈,只把去年底地方特考拿來練筆,不但意外上榜,還拿下高雄市榜首。她分享,申論題作答考的不只是解題力,寫作力也很重要,文章架構層次分明,就算內容稍嫌虛弱,也能拿到分數。

畢業後,薛力慈當起全職考生,也開始整理先前所學。讀完課本就會做心智圖,薛力慈強調,心智圖對建立知識體系很有幫助,能快速了解章節架構,過程中也更熟悉考點,考前看心智圖就很夠力。下一階段則寫考古題、整理筆記。

薛力慈作答時會參照其他解題方法,再整合課本讀過內容,用電腦打字作成筆記,以試題作為筆記目錄,在題目旁邊註記考試年份,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題型常考。

薛力慈只把地特當作練筆用,法科法條還沒開始背,有幾題直接空白仍上榜。薛力慈認為,國考是看平均分數,雖然法科搞砸,民刑總只考卅幾分,行政學考八十幾分、心理學也考近八十分,剛好填補法科的失分。她提醒考生,有一、兩題寫不出來也不要影響心情,只要其他科不拉低水平,一樣有機會。

高普考

延伸閱讀

目標高普考卻意外成地方特考高雄榜首 她分享申論題寫作祕訣

目標高普考卻意外成地方特考高雄榜首 她分享申論題寫作祕訣

2023年2月日本乘用車銷售 前十名Toyota包辦了九席 Lexus NX上升至22名創歷史新高

2023年2月日本乘用車銷售 前十名Toyota包辦了九席 Lexus NX上升至22名創歷史新高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