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7月31日起停辦退場,嘉縣治太保市分校將由嘉縣政府規畫為研發中心及教學使用。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7月31日起停辦退場,嘉縣治太保市分校將由嘉縣政府規畫為研發中心及教學使用。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治太保市的分校校產,教育部與嘉義縣、市政府協調,校本部將由嘉義市府接收,規畫為「衛生福利園區」;太保分校由嘉縣政府規畫為研發中心及教學使用。

市府教育處說,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惡化、積欠薪資遭列專輔學校,積欠債務約2.2億元,依私校退場條例,比照退場的台南首府大學處置模式,校產以捐贈方式移交地方政府,但積欠的債務要由承接的地方政府出錢,歸墊教育部退場基金,大同校產分布嘉縣市,縣治校產承租台糖。

目前教育部與縣市府協調的校產用途,初步規畫嘉義市校本部規畫為「衛生福利園區」;太保分校由嘉縣府規畫為研發中心及教學使用;由於縣市政府須共同攤還大同積欠的債務,歸墊教育部退場基金,歸墊攤還比例以及用途規畫內容還未定案,須等到退場以後才會明朗。

大同技術學院112學年停招,7月31日起停辦退場,大同剩下學生200多人,職員27人、教師25人,7月31日需安置102名學生,7月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大同吹熄燈號。退場後學生安置,教職員跟學校聘約結束,教育部退場基金將墊付資遣費跟慰助金。

大同技術學院前身大同商專,創校至今60餘年,校本部在嘉市,校地約2.4公頃多,20多年前為升格為技術學院後,為擴展校務租用太保市台糖地9.8公頃開辦太保分校,當時近千名學生,受少子化衝擊,分校沒有學生閒置。

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將由嘉義市府接收,規畫為「衛生福利園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將由嘉義市府接收,規畫為「衛生福利園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嘉義 大同技術學院 教育部

延伸閱讀

花蓮強震餘震已487起仍不斷 氣象署:嘉義梅山斷層能量蓄積也要留意

民生國中學生高比例錄取嘉義高中科學班 教師團隊教學策略曝

花蓮規模7.2大地震434校受災 初估金額超過4.7億元

大漢技術學院突襲式宣布停辦 教團籲教育部解散董事會

相關新聞

統測落幕 英語考題涉抄襲

四技二專統測昨天落幕,卻傳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全教會批出題老師命題...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