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3日因強震引發大火,建物被燒得焦黑。本報資料照片
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3日因強震引發大火,建物被燒得焦黑。本報資料照片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督管理委員會,由校內外委員共同審核以昭公信。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一館D棟燒毀,學生宿舍也約1700床、占總數3分之1的床位受損,校方評估學校校舍結構災損約5億、設備約4.9億,塔樓和宿舍、館舍等損害10億,總計財損約20億。

因校舍重創,校方4月10日起遠距線上教學2個星期,原預計這個月底前修復宿舍,但校長徐輝明說,學生宿舍不只磁磚掉落,連管線都被震破爆開,評估到9月最快也只能恢復到120間700人,考量師生安全,傾向延長遠距,改採「混成式教學」到期末,正和師生溝通。

校方表示,將成立「東華0403地震災害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請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擔任校外委員,徐輝明、華文文學系教授、促轉會前代理主席楊翠、學校稽核洪正哲擔任校內委員;捐款全數用在地震火災重建復原的相關事物。

外傳出藝人周杰倫夫婦默默捐款東華大學100萬元;徐輝明說,收到各界善款4000多萬元,尚未收到周杰倫捐款,若有就太好了。

地震 宿舍 捐款

延伸閱讀

周杰倫出手了!花蓮強震毀家園 和愛妻昆凌捐500萬賑災

東華大學因花蓮大地震災損…傳周杰倫霸氣捐百萬 校方回應了

TFBOYS有喜了!動向曝光成周杰倫師弟

何時回台開唱?周杰倫不藏了 「大巨蛋」檔期鬆口了

相關新聞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教育部獎補助聘任退場大學教師 3年來僅10人獲聘

立法院今天舉行教育文化委員會,由教育部報告「教改30年廣設大學及技專升格如今面臨整併退場之問題及對策」。但立委質疑,教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