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美聯社)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美聯社)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56.37點或1.14%至1萬3917.89點。史坦普500指數上漲29.97點或0.67%至4487.46點。受迪士尼上漲的支撐,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87.13點或0.25%至3萬4663.72點。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調升特斯拉股票評級,並預測由於其自動駕駛軟體取得突破,未來股價將大幅上漲,隨後該公司股價上漲10.09%。半導體公司高通表示,在2026年之前將繼續向蘋果供應智慧手機5G通訊晶片,股價上漲3.9%。

由史指中科技股組成的科技特選類股SPDR 8月下跌1.5%,9月至今下跌約1.2%。然而,該ETF 11日上漲0.52%。今年至今上揚近40%。

迪士尼上漲1.15%,消息人士指出,該媒體集團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已達成協議,結束有線電視頻道斷訊之爭。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Fed達成共識,不會在下周會議上升息,這也提振了11日的看漲情緒。報導還提到政策轉變,隨著通膨數據一直在改善,委員們認為今年晚前再次升息的緊迫性有所降低。

U.S. Bank策略師霍沃斯(Rob Haworth)表示:「市場認為Fed可能已經完成任務,並可能轉向新的策略,這無疑很有幫助。」並補充指出,「這給了它們一些希望,即已經度過企業財報最艱難的時期。」

上周一系列強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再次引發人們對Fed可能升息幅度超出預期的擔憂,投資人正在期待未來一周的關鍵通膨數據。

13日和14日分別公布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投資人預期讀數偏低,不過由於能源成本壓力,兩者預計都會上漲。

蘋果還將於12日舉行名為「Wonderlust」的產品發布會,人們普遍預計該公司將在會上推出iPhone 15。

Wolfe Research表示,預計CVS Health的一份2025年大型Medicare Advantage合約將帶來好消息。分析師雷克(Justin Lake)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該合約可能會重新獲得4星級評級。他表示,當2024年評級被調降時,該公司獲利遭受影響。

CVS股價飆升4.42%。

星級評定將於10月初公布。CVS將於12日上午在摩根史坦利全球醫療保健會議上發表投資人演講。

高盛交易部門表示,11日的交易行為顯示,較高的殖利率可能不會對科技股構成壓力。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指收漲1.14%,即使10年期國債殖利率徘徊在4.3%附近。

高盛交易部門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隨著投資人對高利率環境越來越適應,10年期國債殖利率可能不需要回落到3%的水平,長期資產就能發揮作用。」

報告指出,「事實上,早在1990年代末期,10年期國債殖利率就在4.5%至7%之間,當時那指大幅上漲;CPI通膨率也與如今水平相似,甚至更低。」

Trivariate Research創始人帕克(Adam Parker)表示,能源股是目前最佳選擇。

他在最新報告中寫道,過去6個月能源業的獲利修正有所調降。然而,油價已從低點回升,布蘭特原油最近觸及9個月高點,「很少有投資人對能源業是過去三個月中表現最好的GICS(全球產業分類標準)這個事實發表評論。我們繼續推薦能源作為首選。」GICS是產業指標,將上市公司分為11個類股。

然而,帕克將避開工業股,因為他表示該行業正在由盛轉衰,獲利預期太高。他也「對傳統零售商持堅定的負面看法」。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早盤短暫上漲3.5%至14.33,然後回到8日13.80左右的水平。

高盛交易櫃檯指出,未來30天的預期股市波動率13.80左右,「比成長和通膨環境所暗示的20.6水平低約6個點。所有這些都證明市場可能對目前的經濟有些自滿,尤其是進入10月和第3季財報季之際。」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金融市場近來表現低迷,投資人運用股價相對較低的機會逢低買進科技股,華爾街股市今天反彈回升,4大指數全部收漲。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87.13點或0.25%,收34663.72點。

標準普爾指數揚升29.97點或0.67%,收4487.46點。

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56.36點或1.14%,收13917.89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3.24點或0.09%,收3569.23點。

延伸閱讀

特斯拉獲大摩調升評級至加碼 看好自駕車AI魅力難擋

軟著陸、牛市續奔?70年殖利率曲線研究:恐沒這回事

憂Fed升息未止 道指跌近200點

高盛:美國經濟迎向軟著陸、Fed升息已完成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