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響起飛時間…華航空姐酒後登機行為脫序 遭機長拒載請下機

中國「35歲危機」:失去競爭力提前解雇的疲軟世代

51勞動節沒全國放假!軍公教、7大行業仍要上班…這天算國定假日嗎?出勤薪水怎麼算?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昨天表態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昨天表態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逐主委;但隸屬正國會的前立委余天,昨搶先在臉書發布參選,投下震撼彈。蘇系對決正國會,被視為二○二六百里侯之爭的前哨戰。

知情人士指出,正國會在新北黨員數占優勢,主委改選「不可能缺席」,直到上周五都沒聽聞余天想選,應是近兩天緊急協調出來的最強人選。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昨天表態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將對戰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女兒、現任立委蘇巧慧(圖)。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昨天表態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將對戰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女兒、現任立委蘇巧慧(圖)。本報資料照片

蘇巧慧原預備昨天下午宣布參選主委,余天搶先在上午即在臉書宣布「我決定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突襲式表態,被認為是正國會等非蘇新聯盟的絕地反攻;余天在黨內有一定分量,被認為是蘇巧慧的勁敵,讓新北主委改選一役更有看頭。

余天強調,他會幫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選人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袒,將用盡全力,二○二六把新北市贏回來。余的一席話,頗有暗算蘇系意味,也讓主委之爭增添硝煙味。

蘇巧慧昨指出,黨主席賴清德強調黨務年輕化、加強網路社群媒體溝通,她與團隊有社群行銷能力,也與跨黨派立委、議員友好,新北要贏二○二六,就要有革新黨務的人選和決心,「我就是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最好人選」。

蘇余之爭一觸即發,余天表示,誰登記參選都可以,大家目標一致,就是要奪回新北政權,他有能力整合各派系促成政黨輪替

蘇巧慧有企圖心要投入二○二六新北市長選舉,如今又想爭取主委,被質疑是球員兼裁判,但蘇系人士認為,市長候選人兼主委不衝突。

新北市新系市議員林秉宥說,他將和另一名新系議員顏蔚慈陪蘇巧慧到黨部領表登記。新系要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點名也可能布局新北市長,林秉宥說,蘇、新系長期在新北合作,不太可能「內戰」,鄭文燦角色具彈性,黨中央會有安排,「哪裡有挑戰,就會往哪裡去」。

綠營主委改選掀起茶壺風暴,不只在新北,台北市也是受矚目選區。現任英系主委張茂楠爭取連任,但近兩年來黨員對他頗有怨言,傳出同為英系的北市議員洪健益被拱出線,洪原本大方承認此事,不過英系要角黃承國上周宴請英系人馬後,洪昨改口說不會登記參選,其他派系人馬意願也不高,意味著北市主委可能由張茂楠續任。

知情人士透露,綠色友誼連線成員、前立委何志偉參選意願偏低。何兩年前主委選舉被傷得很重,評估再戰是「百害而無一利」,再拚機率低。張茂楠則回應,今天會去領表,明天登記參選。

何志偉 余天 政黨輪替 洪健益 蘇巧慧 議員 賴清德 鄭文燦 黃承國

延伸閱讀

蘇系新系同盟!蘇巧慧明登記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 新潮流2名議員陪同

蘇巧慧宣布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相信自己是最好人選」

強強對決 蘇巧慧也將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對上余天

蘇系遭受挑戰? 正國會余天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