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專家之眼】彭文正「合理懷疑」 不必動輒拿法律嚇人

媒體人彭文正前天質疑蔡英文總統偷打輝瑞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立馬反擊為謠言。圖/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人彭文正前天質疑蔡英文總統偷打輝瑞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立馬反擊為謠言。圖/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人彭文正十三日質疑蔡英文總統偷打輝瑞疫苗,遭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立馬反擊為「不折不扣的謠言」,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補一槍,說彭文正的懷疑「過份了」。問題是,總統打不打疫苗是可受公評之事,政治人物如果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其實,彭文正「合理的懷疑」也正是許多國人心中的問號。

我國已是一個高度國際化的社會,台灣民眾從媒體、電視機與網路都可看到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是如何「身先士卒」在美國人民面前施打疫苗,以鼓勵大家踴躍跟進。美國媒體、網路與民眾也可表示各種看法,絕不會有「觸法」的疑慮。    

英國首相強生、日本首相菅義偉、南韓總統文在寅也都以率先施打疫苗為榮,那有像我國正副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這樣瞻前顧後、畏畏縮縮、不敢大大方方地施打疫苗的?

蔡英文無疑是同意採購南韓退貨AZ疫苗的拍板定案者,陳時中在採購AZ疫苗方面,恐怕也脫不了關係。他們鼓勵民眾施打AZ疫苗,自己卻不敢率先施打。

由於沒有人相信他們是出諸於「孔融讓梨」的心理;因此,一項「合理的懷疑」就是他們「己所不欲,強施於人」,完全沒有一絲一毫「民胞物與」的觀念。

總統府發言人不是總統的「小跟班」,不見得總統外出,都會隨侍在側,又怎能為正副總統尚未施打疫苗開保單?

更沒有道理的是,國家領導人動見觀瞻,有沒有施打疫苗、何時施打、用那種疫苗,都是可受公評之事。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那裡由得這種發言人動輒以「觸法」來嚇唬提出「合理懷疑」的人民。

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都已為「未能好好照顧人民」與決策錯誤導致「疫情擴大」而道歉,總統府發言人此時此刻最好還是謙虛一點,以免犯了眾怒。

畢竟,古時的皇帝犯了大錯還知道下詔罪己,靜待上天處罰。今天已是民主時代,總統是人民一張張選票選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總統既然道了歉,就要看人民的臉色,又怎能容許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發言人現世?

彭文正一句「合理的懷疑」不僅「釣出」了總統府發言人「護主心切,口不擇言」的嘴臉,也「釣出」了陳時中的「顢頇」與即將過時的「官威」!

很感謝這些民進黨政府官員「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真的很具有啟發性!

AZ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 蔡英文

延伸閱讀

賈永婕募款捐贈「救命神器」違法? 陳時中回應了

郭台銘買BNT疫苗盼部分留員工用 陳時中:可討論

陳時中私心?黃珊珊:同島一命不分彼此 相信部長也一樣

彭文正爆蔡英文總統打輝瑞疫苗 總統府:不折不扣的謠言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