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北市上班上課民眾全濕透 網求蔣萬安「輕輕耳語」放1日暴雨假

台北市今天一早許多行政區大雷雨,北市災防辦公室表示,氣象署已針對北市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發布災防警告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3分;提醒該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今天一早許多行政區大雷雨,北市災防辦公室表示,氣象署已針對北市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發布災防警告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3分;提醒該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灣北部今(18)日上午7時32分針對新北市、新竹縣、宜蘭縣、桃園市、台北市、基隆市共6縣市發布大雷雨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0分。台北市長蔣萬安隨即於7點多在臉書發布提醒市民上班上課注意訊息。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蔣萬安市長是看過最帥的男人,因為在暴雨中趕著上班上課而全身濕透,讓人期待蔣市長再度「輕輕耳語」,能放市民一天「暴雨假」。

蔣萬安市長在今日上午7點多發布提醒市民上班上課請注意的訊息。表示目前強對流雲系已通過士林及北投區,北投區最大時雨量已達48.5毫米,預估未來1小時,台北市全區時雨量仍可達40毫米以上。他提醒市民朋友出門上班上課要小心安全,也向市民報告,台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災害應變中心也提升至三級強化開設,做好隨時應變的準備。

網友見文紛紛感謝市長關懷,「市長就是那麼體貼市民的安全」,但很多人都在問:「怎麼還不放假啊?」、「覺得我們需要的是停班停課」、「雨超大,通勤的大家,真的好狼狽」、「暴雨假保障民眾安全」、「應該延後上班兩小時」。

一名網友寫道:「萬安,您是我今生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每當風雨來襲,您總是一聲下令,護及所有台北人的安危。萬安,您的肩膀,是如此的廣闊,當有人需要時,偉大的您總是會讓人覺得安心。每逢天災襲來,台北人民徬徨無助時,您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如今豪雨侵襲,瘦弱無力的我們,是否可以聽見您那宛如純真佳音般的聖旨呢?」。

大雷雨 淹水 蔣萬安

延伸閱讀

北捷善導寺站發音藏數字諧音 網瘋喊:這要如何面對板南線?

國民黨大咖傳家暴為何不曝光是誰?黃揚明點出一關鍵:為了保護他

耍心機?鎖同事工作EXCEL報表公式:就不想分享 難道不可以?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相關新聞

雨炸7縣市 通勤大塞車 北車積水

受鋒面影響,昨天清晨北北基桃等7縣市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雙北近1小時的雷雨更造成多處積淹水,通勤通學民眾大受影響。中央氣...

暴雨襲北市上班上課民眾全濕透 網求蔣萬安「輕輕耳語」放1日暴雨假

台北市長蔣萬安隨即於7點多在臉書發布提醒市民上班上課注意訊息。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蔣萬安市長是看過最帥的男人,因為在暴雨中趕著上班上課而全身濕透,讓人期待蔣市長再度「輕輕耳語」,能放市民一天「暴雨假」。

賈新興:3小時超過80毫米 今早暴雨如下在杜拜就是半年的雨

今早暴雨狂轟雙北,各地多處積水,交通受阻,上班族全身淋濕,相當狼狽,外出上班大不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

強降雨侯友宜坐鎮 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程阻排水釀災

北部地區上午下起大雨,雨勢又大又猛,造成北部多處地區積水,新北市長侯友宜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新北市包括三重、新莊、五股...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今早包括北北基桃等縣市下大雷雨,雨勢相當大,不少地方積水,上班族淋得全身濕,影響不少人上班通勤,台北車站也淹水,台鐵平溪...

雨區再擴大 中部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署上午8時55分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9縣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