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台北北投士林大雷雨特報 這5區時雨量最大..約影響1至2小時

台大氣象團隊也提醒,隨著對流雲系移入士林北投,目前北投山區時雨量已達42毫米,預估未來1至2小時,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內湖區時雨量有機會達到40毫米以上。圖/北市府提供
台大氣象團隊也提醒,隨著對流雲系移入士林北投,目前北投山區時雨量已達42毫米,預估未來1至2小時,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內湖區時雨量有機會達到40毫米以上。圖/北市府提供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一早,台北市許多民眾起床發現突然下起大雷雨。北市災防辦公室提醒,目前北部外海有強對流雲系移入台北市,將由北往南影響台北市全區,氣象署上午6點左右,已針對北投及士林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影響時間約1至2小時。

另外,台大氣象團隊也提醒,隨著對流雲系移入士林北投,目前北投山區時雨量已達42毫米,預估未來1至2小時,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內湖區時雨量有機會達到40毫米以上,期間也需要留意7至8級強陣風。

北市災防辦公室表示,因正值上班時間,影響時間約1至2小時,提醒民眾,雷雨期間需留意7至8級強陣風,請上班上課市民眾多加留意安全。

大雷雨 淹水

延伸閱讀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 永和建商15億得標

北投洲美裝太陽能板引光創電 年省逾30萬元電費超有感

影/士林海光都更案品質把關 李四川:拿鐵鎚的人要實在

北市士林溪山里疑水質汙染 北水處:檢驗結果4月13日出爐

相關新聞

雨炸7縣市 通勤大塞車 北車積水

受鋒面影響,昨天清晨北北基桃等7縣市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雙北近1小時的雷雨更造成多處積淹水,通勤通學民眾大受影響。中央氣...

暴雨襲北市上班上課民眾全濕透 網求蔣萬安「輕輕耳語」放1日暴雨假

台北市長蔣萬安隨即於7點多在臉書發布提醒市民上班上課注意訊息。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蔣萬安市長是看過最帥的男人,因為在暴雨中趕著上班上課而全身濕透,讓人期待蔣市長再度「輕輕耳語」,能放市民一天「暴雨假」。

賈新興:3小時超過80毫米 今早暴雨如下在杜拜就是半年的雨

今早暴雨狂轟雙北,各地多處積水,交通受阻,上班族全身淋濕,相當狼狽,外出上班大不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

強降雨侯友宜坐鎮 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程阻排水釀災

北部地區上午下起大雨,雨勢又大又猛,造成北部多處地區積水,新北市長侯友宜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新北市包括三重、新莊、五股...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今早包括北北基桃等縣市下大雷雨,雨勢相當大,不少地方積水,上班族淋得全身濕,影響不少人上班通勤,台北車站也淹水,台鐵平溪...

雨區再擴大 中部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署上午8時55分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9縣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