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連見4車「停斑馬線」卻無法檢舉 網酸:台灣大違停時代

一名網友表示,近日在路上看到許多車輛違規臨停卻無法檢舉,抱怨台灣交通與制度很誇張。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表示,近日在路上看到許多車輛違規臨停卻無法檢舉,抱怨台灣交通與制度很誇張。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分享,近日在路上接連看到4輛汽車違停,用行車記錄器拍下準備檢舉,才發現必須錄滿3分鐘,並且需拍到該車駛離畫面,否則會被視為證據欠缺而退回舉發,讓他感到十分傻眼,直呼「偉哉台灣,偉哉行人地獄」。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前幾天回家路上,短短3分鐘路程就看到4台汽車都臨停在斑馬線上,每台都有錄到約10秒,便上網以「汽車在行人穿越道違規臨時停車」提出檢舉。原本以為能妥妥地舉發成功,但系統卻要他補正「車輛停止時間未滿3分鐘之影像」,且必須要包含停車及駛離的畫面,讓他感到很不解。

原PO聯絡承辦警員後,對方表示規定就是這樣,「要有駛離畫面,否則不知道是違規臨時停車還是違規停車,無法開單」。原PO不死心,又詢問了另一位警員,對方向他解釋,依據交通部下達的函令,就是要有駛離畫面才能以違規臨停舉發,因為行政罰不能輕易變更,要有明確的違規判定才能立案。

原PO指出,若要舉發違規臨停,需要提交3分鐘且車輛有駛離的影片,舉發違規停車則要錄超過3分鐘,兩者皆很難達成,「誰敢站在那邊錄3分鐘,不怕車子意外暴衝過來?」他無奈感嘆,「偉哉台灣,偉哉行人地獄,打不過啊打不過,大家用路時各自注意安全吧」。

文章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難怪斑馬線停車越來越多」、「沒人閒著去錄你3分鐘就沒事,實際上我看到路過的警車根本不會主動驅趕」、「我檢舉在人行道臨停也過不了,他說因為看不到駕駛有無在車上,所以不能判別是不是臨停,超蠢」、「這就是所謂大違停時代,歡迎光臨」、「大違停時代,還沒跟上嗎」。

不少網友感嘆,「守法的是白痴」、「每次都覺得乖乖找車位的自己像個傻子」、「現在就不能檢舉,不要管那麼多了」、「不用浪費時間檢舉了」、「打不贏就加入囉」、「交通部都要求警察勸導優先,等於實質限縮檢舉違停的主管機關交通部都這樣要求,警察也只能依現行規定走」。

違停

延伸閱讀

「單身又懶又廢」婚後卻事業運爆發…為家庭天秤變認真、巨蟹變勇敢、他變另個人

帶所有存款來台灣!俄正妹霸氣向男友求婚:沒錢我養你就好

馬來西亞人大讚台灣治安好 用餐見一幕直喊:「不可思議!」

她在公廁綁頭髮被嗆!清潔阿嬤開罵「保護洗手台」 網傻眼:有何不可?

相關新聞

以為加黑松露…超商買到霉斑水餃吃下惹腹痛 網友傻眼:太有勇氣

便利商店為民眾提供方便又美味的食物,受到大眾喜愛。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稱自己的家人於4月23日在超商買了兩盒鮮食水餃,回家打開第一盒看到每顆水餃佈滿黑點,但看了有效日期卻是4月23日和4月24日晚上24時才到期。

角頭老大vs. 8+9格局差很大!她曝父看診經驗 網驚:像電視劇

「8+9」一詞最早源自台灣傳統「八家將」的台語發音,隨時代演變,在現今社會中,已逐漸變為「不良少年」的意思。一名女網友透露,爸爸退休前是一名醫生,曾遇過8+9與真正的角頭老大來看診,兩人格局高下立判。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留言區熱烈討論。

資生堂千金懷胎3月搭捷運喊「沒人讓座」 名醫看不下去:知識很重要

資生堂千金李宓懷孕14周、約三個月,她近日拍攝短影音「孕婦捷運讓座挑戰」,因為搭了三站了都沒人讓位,她便直呼「挑戰失敗」,引起爭議。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三個月的孕肚實在讓他人很難判斷是小腹還是懷孕,真的需要座位,應向北捷申請「好孕貼紙」。

自助洗車場改「計時收費」!半小時60元無限暢用 常客狂讚:超划算

台灣有許多24小時開放的無人自助洗車場,吸引愛車族前往洗車。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部分自助洗車場將原先的投幣式洗車設備改為免投幣設施,並在入口處架起閘門,改為按時收取費用。原因曝光後,不少常客一面倒力挺,「預防一堆占著茅坑不拉屎的」。

超崩潰!早餐店「點2物」店員秒臭臉 內行刷一排:真的很麻煩

台灣早餐店林立,很多人習慣起床先點一份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不過,有民眾發現,每次他到早餐店點了「一個品項」後,店員的態度就會變得很差,因此很好奇店員是不是有特別討厭製作的東西,引起網友熱議,也釣出許多店員回應。

歧視資源班、懷孕爬山又滑雪…七寶媽「林叨囝仔」爭議多 近三年黑歷史曝光

七寶媽網紅林叨囝仔Sydney近日因臉書業配直播歧視資源班孩童引發爭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