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人大讚台灣治安好 用餐見一幕直喊:「不可思議!」

馬來西亞人來台觀光,大讚台灣治安超級好,用餐時見不少台灣人將東西放在位子上就離開,也感到很不可思議。圖/ingimage
馬來西亞人來台觀光,大讚台灣治安超級好,用餐時見不少台灣人將東西放在位子上就離開,也感到很不可思議。圖/ingimage

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總會稱讚台灣人善良熱情,以及社會治安良好。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近日分享,他的馬來西亞高中同學來台找他玩,發現台灣人會直接把個人物品放在座位上就去點餐,忍不住驚呼「不可思議」。此外,同學們也發現台馬用詞有許多不同之處,如他們常說的酒店、茶室,在台灣卻有別種意思,差點鬧了笑話。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表示,近日他的馬來西亞高中同學來訪,聚餐時與他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發現台灣人會直接把手機、包包放在座位上,就去櫃檯點餐,讓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晚上也能在路上自由行走,也讓他們不禁感嘆,「台灣的治安真的很好!」

陳志金接著分享,除了社會治安上的差異,台馬也有一些用詞上的差異。他舉例,馬來西亞同學們剛下飛機時,告訴計程車司機直接載他們去「酒店」,就讓司機嚇了一跳,詢問「這麼急喔?可是你們這團還有女生和孩子耶」,才知道原來馬來西亞人說的酒店是飯店的意思,不是花天酒地的酒店。

他也提到,同學們這次來台住在萬華,一早問櫃台人員附近有沒有「茶室」,櫃檯人員一臉疑惑表示,「蛤?是有啦!但是這麼早,還沒開始營業。」陳志金解釋,馬來西亞人說的「茶室」是享用平民餐點的地方,不是台灣特指有陪坐的特別行業,「例如寶林茶室就是純用餐的地方」。

台灣人 自由行 酒店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他嘆大陸公車少「1設備」很落後 網反譏:台灣才奇怪

嫌兒剪髮太貴!媽稱錢不夠談價不成翻臉走人 網轟:剪霸王頭?

在台北1個月只花4000元!台大生曝省錢妙招:還能奢侈吃生魚片

整理包/伊朗史上首次空襲以色列! 衝突始末、全球影響、最新進展一次看

相關新聞

以為加黑松露…超商買到霉斑水餃吃下惹腹痛 網友傻眼:太有勇氣

便利商店為民眾提供方便又美味的食物,受到大眾喜愛。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稱自己的家人於4月23日在超商買了兩盒鮮食水餃,回家打開第一盒看到每顆水餃佈滿黑點,但看了有效日期卻是4月23日和4月24日晚上24時才到期。

角頭老大vs. 8+9格局差很大!她曝父看診經驗 網驚:像電視劇

「8+9」一詞最早源自台灣傳統「八家將」的台語發音,隨時代演變,在現今社會中,已逐漸變為「不良少年」的意思。一名女網友透露,爸爸退休前是一名醫生,曾遇過8+9與真正的角頭老大來看診,兩人格局高下立判。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留言區熱烈討論。

資生堂千金懷胎3月搭捷運喊「沒人讓座」 名醫看不下去:知識很重要

資生堂千金李宓懷孕14周、約三個月,她近日拍攝短影音「孕婦捷運讓座挑戰」,因為搭了三站了都沒人讓位,她便直呼「挑戰失敗」,引起爭議。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三個月的孕肚實在讓他人很難判斷是小腹還是懷孕,真的需要座位,應向北捷申請「好孕貼紙」。

自助洗車場改「計時收費」!半小時60元無限暢用 常客狂讚:超划算

台灣有許多24小時開放的無人自助洗車場,吸引愛車族前往洗車。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部分自助洗車場將原先的投幣式洗車設備改為免投幣設施,並在入口處架起閘門,改為按時收取費用。原因曝光後,不少常客一面倒力挺,「預防一堆占著茅坑不拉屎的」。

超崩潰!早餐店「點2物」店員秒臭臉 內行刷一排:真的很麻煩

台灣早餐店林立,很多人習慣起床先點一份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不過,有民眾發現,每次他到早餐店點了「一個品項」後,店員的態度就會變得很差,因此很好奇店員是不是有特別討厭製作的東西,引起網友熱議,也釣出許多店員回應。

歧視資源班、懷孕爬山又滑雪…七寶媽「林叨囝仔」爭議多 近三年黑歷史曝光

七寶媽網紅林叨囝仔Sydney近日因臉書業配直播歧視資源班孩童引發爭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