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外國人?日網怒日圓疲軟「狂吸底層遊客」 鄉民見脫序行徑嘆:在台也會被笑猴子

有日本網友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控訴外國遊客的脫序行徑,直呼「我不喜歡日圓疲軟的一點,就是它會增加愚蠢吵鬧的底層觀光客數量」。圖為人們在東京盛開的櫻花下漫步。歐新社
有日本網友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控訴外國遊客的脫序行徑,直呼「我不喜歡日圓疲軟的一點,就是它會增加愚蠢吵鬧的底層觀光客數量」。圖為人們在東京盛開的櫻花下漫步。歐新社

疫情解封後,各個國家的遊客紛紛湧進日本,進而衍生出許多「觀光公害」。早前京都才因為遊客無理要求與藝伎合照等騷擾行為,禁止遊客進入祇園私人街道;近日又有網友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控訴外國遊客的脫序行徑,直呼「愚蠢吵鬧的底層遊客數量增加」,推文發布後吸引各國網友留言,更有人將推文轉至PTT討論。

一位日本網友在X平台上發布一張照片,並厭惡的說:「我不喜歡日圓疲軟的一點,就是它會增加愚蠢吵鬧的底層觀光客數量」。而從原推主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一群白皮膚的外國遊客在擁擠的地鐵車廂嬉鬧,其中一位遊客甚至雙腳騰空,將車廂吊環當成體操拉環,同行友人不僅沒有阻止,反而饒富趣味的看著對方微笑。原推主也在留言補充,這群西方遊客似乎是喝醉了,不過自己在下一站必須下車,且他認為不論說什麼,都有可能被取笑,便放棄和他們講理。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熱議,不少日本網友紛紛認同,譴責「喝完酒後心情很激動,所以…」、「這些廉價遊客只在便利商店吃飯,因此對入境旅遊貢獻不大」、「我真的希望人們在火車上保持安靜,有些人因夜間工作或通勤而感到疲倦,但當這些吵鬧的遊客到來時,只會增加壓力」、「由於日圓將持續疲軟,這個情況還在不斷增加」、「很少有國家不禁止在街上喝酒,所以這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天堂」。也有不少西方網友看到,直呼「白人真是蟑螂啊,祈禱日本不要變成峇厘島、泰國和東南亞其他地方」、「這種遊客破壞了真正想來這裡的人們的享受」、「白人應該是唯一被禁止訪問國家的人種」。

該推文也被轉至台灣論壇PTT,不過台灣網友似乎會錯意,誤以為原推主是在抨擊「所有外國遊客」,意外掀起另一波討論,「他們在火車這舉動當然低端」、「對不起我是底層笨蛋,下次不去了」、「我也遇過不少在捷運上大聲說話的日本人,出國降智不是很正常嗎」、「不是去日本的被當成底層,是看到外國人幹這種事會覺得他們是底層,你看到其他國家的人在台灣幹這種事你會覺得他是高層?」、「這照片如果在台灣也是被笑底層猴子阿」、「感覺很多人誤解,那則推文只是在批評素質差的外國人最近變多了吧」、「人民太溫柔,助長更多低端人去日惡搞」。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感受不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她旅遊碰1事無人敢幫忙 台人一看認:要怎麼幫

沒去朝聖會後悔!香港客相隔4年衝台北「1地方」爆買 台灣人滿頭問號

日超市便當太嘲諷?台人見「配菜」超傻眼 旅日作家解答了

訪台陸生變北京大學老師了!女學生最愛馬英九「這句話」 網:氣質就能看出哪一岸

相關新聞

以為加黑松露…超商買到霉斑水餃吃下惹腹痛 網友傻眼:太有勇氣

便利商店為民眾提供方便又美味的食物,受到大眾喜愛。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稱自己的家人於4月23日在超商買了兩盒鮮食水餃,回家打開第一盒看到每顆水餃佈滿黑點,但看了有效日期卻是4月23日和4月24日晚上24時才到期。

角頭老大vs. 8+9格局差很大!她曝父看診經驗 網驚:像電視劇

「8+9」一詞最早源自台灣傳統「八家將」的台語發音,隨時代演變,在現今社會中,已逐漸變為「不良少年」的意思。一名女網友透露,爸爸退休前是一名醫生,曾遇過8+9與真正的角頭老大來看診,兩人格局高下立判。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留言區熱烈討論。

資生堂千金懷胎3月搭捷運喊「沒人讓座」 名醫看不下去:知識很重要

資生堂千金李宓懷孕14周、約三個月,她近日拍攝短影音「孕婦捷運讓座挑戰」,因為搭了三站了都沒人讓位,她便直呼「挑戰失敗」,引起爭議。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三個月的孕肚實在讓他人很難判斷是小腹還是懷孕,真的需要座位,應向北捷申請「好孕貼紙」。

自助洗車場改「計時收費」!半小時60元無限暢用 常客狂讚:超划算

台灣有許多24小時開放的無人自助洗車場,吸引愛車族前往洗車。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部分自助洗車場將原先的投幣式洗車設備改為免投幣設施,並在入口處架起閘門,改為按時收取費用。原因曝光後,不少常客一面倒力挺,「預防一堆占著茅坑不拉屎的」。

超崩潰!早餐店「點2物」店員秒臭臉 內行刷一排:真的很麻煩

台灣早餐店林立,很多人習慣起床先點一份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不過,有民眾發現,每次他到早餐店點了「一個品項」後,店員的態度就會變得很差,因此很好奇店員是不是有特別討厭製作的東西,引起網友熱議,也釣出許多店員回應。

歧視資源班、懷孕爬山又滑雪…七寶媽「林叨囝仔」爭議多 近三年黑歷史曝光

七寶媽網紅林叨囝仔Sydney近日因臉書業配直播歧視資源班孩童引發爭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