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0時21分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7 最大震度4級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11/21 徐兆玄攝影)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11/21 徐兆玄攝影)

講到香港演藝圈的「四大天王」,眾人皆知是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這四位香港男星崛起於1990年代初期,同樣跨足歌唱、戲劇、電影、廣告代言等領域,因為娛樂媒體的大量宣傳與吹捧,「四大天王」在華人世界具有廣泛的知名度,擁有眾多粉絲,被視為1990年代香港娛樂文化的代表人物。

在1990年代初期,隨著香港「四大天王」的地位受到媒體與大眾的肯定,台灣隨即出現「四小天王」的說法,指的是吳奇隆、蘇有朋、金城武、林志穎這四位新生代男星,顯示台灣演藝圈推出年輕偶像的潛力。

電影「號角響起」開鏡,戎裝小天王金城武(左)和蘇有朋(右)先亮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10/27 施偉平攝影)
電影「號角響起」開鏡,戎裝小天王金城武(左)和蘇有朋(右)先亮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10/27 施偉平攝影)

1995年朱延平執導的軍教片「號角響起」,找來「四小天王」共同演出,卡司陣容強大,也是這四位偶像難得的合體之作。由於「號角響起」在第四台長期重播,許多網友對片中的著名台詞耳熟能詳,成為軍教片的喜劇經典。值得一提的是,「四小天王」在二十出頭的年紀拍攝「號角響起」,本片留下這四位帥哥的盛世容顏,因此網友大讚本片可說是「遍地男神」。

「四小天王」後來的發展各自精采,都有讓粉絲印象深刻的代表作,例如吳奇隆飾演「步步驚心」的四爺(雍正皇帝)、蘇有朋演出「還珠格格」的永琪、金城武參演電影「十面埋伏」「赤壁」,而林志穎除了演藝本業,還以賽車手的身分聞名。當年的「四小天王」,如今成為「不老男神」,人氣依然不減。

四小天王吹響號角

四個「阿兵哥」三人未嘗當兵味

1995-11-27/聯合報/21版/綜藝焦點

【記者徐正棽╱台北報導】新片「號角響起」的號角吹了老半天,四小天王昨天終於到齊,和香港四大天王經常王不見王的情況相比,吳奇隆、蘇有朋、金城武和林志穎之間的友情真是難能可貴。

在軍方正式批准下,林志穎昨天和他的另三位小天王好朋友會合,但他出了點糗,因睡過頭遲到了一會兒,被吳奇隆等三人取笑,目前四小天王中林志穎是唯一當兵的,應該「最軍事化」,他笑說幸好昨天不是真的在軍中,和好朋友在一起遲到一點沒關係。

另三位小天王都沒有當兵經驗,蘇有朋近視過深不用當兵,金城武是日本人不必服役,吳奇隆因手傷到現在還無法當兵,四小天王接演軍教片「號角響起」,最戰戰兢兢的是蘇有朋,因為他演戲經驗最少,偏偏演的是常被操練的文弱兵,有很多出操跌倒的戲,剛開始他以為演戲要來真的,摔得臀部紅腫,後來金城武教他「假跌倒、真演戲」的功夫,他才開竅了。

由於最近金城武才和宮澤理惠合作,理惠成了四小天王談論的話題,金城武很得意地告訴三位同伴他和美女合作的經過,並開放「理惠時間」,讓同伴問有關理惠的問題,問題最多的是吳奇隆,但他強調他不是迷戀理惠,只是好奇,蘇有朋則開玩笑說他只喜歡理惠的寫真集而已。

延伸閱讀

Kimi去哪兒?林志穎罕提14歲兒高又帥:跟我稱兄道弟

吳奇隆屢爆婚變劉詩詩!獨自帶4歲兒出遊慈父模樣全曝

金城武被爆已娶日本主播 吐心聲揭「真實狀況」

金城武被傳與日本美女主播「情人節結婚」 經紀公司回應了

相關新聞

總統府前曾有兩座噴水池!拆除原因與蔣中正有關?

總統府是台灣的國定古蹟,一般民眾要一窺室堂之美,只能在特定時間才能入府內參觀。戒嚴時期,更是生人勿近的地方。因此,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總統府兩側曾設有噴水池,舊版新台幣百鈔背面還留下這樣的景象紀錄。

最「兇」主播王瑞玲火辣身材側身遮全台 主持「莒光日」阿兵哥為她轟動!

主播王瑞玲擁有甜美容貌和傲人G罩杯身材,主持氣象報告時,側身就能遮住全台灣。當初她主持莒光日「奮鬥人生」單元時,以活潑生動的風格和不拘一格的主持方式,與傳統的主持風格迥異,引起了阿兵哥們的喜愛,讓王瑞玲一躍成為軍中情人。

50元硬幣發行超過30年! 還記得50元紙鈔長怎樣嗎?

還記得50元鈔票是什麼樣子嗎?鑒於五十元是屬於找零工具,在紙幣鈔券中較小面額的流通貨幣,也由於交易頻繁,極易髒舊,即使央行不斷更新,但由於流通率大,經常被使用得破破爛爛的,拿在手上既不衛生也不雅觀,因此央行決定在1989年決定發行硬幣取代紙鈔。

回憶殺!幼幼台初代主持哥哥姐姐合照曝光!你認得幾個?

YOYO家族成立於2000年,節目早期有水果家族和昆蟲家族,初代水果家族的成員有蘋果姊姊、水蜜桃姊姊、香蕉哥哥和西瓜哥哥;昆蟲家族則有蜜蜂姊姊、蜻蜓哥哥等人。後來於2004年加入的葡萄姐姐、蝴蝶姐姐、草莓姐姐和柳丁哥哥同樣是眾所周知的元老級人物。而近期惹議的焦糖哥哥,實際上是MOMO親子台的節目主持。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