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股抽籤又來了!這檔抽中有望賺逾9萬…賺紅包別錯過「限時3天」

恭喜5星座!5月「財運噴發」TOP5 天秤投資成功、第一名貴人運好

梅雨季第1道滯留鋒晚間接近 吳德榮:明後防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

「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2001年7月,F4的聲勢剛崛起時,在台北西門町舉行電視原聲帶的簽名會,原本預計有三、四千人參加,卻吸引超過一萬人到場。由於天氣炎熱,多位女粉絲暈倒送醫,主辦單位擔心場面失控,只好臨時取消活動,可見F4的超高人氣。

F4南港101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9/02 林承樺攝影)
F4南港101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9/02 林承樺攝影)

製作人柴智屏把握「流星花園」的爆紅商機,為F4拓展多元化的演藝事業,包括接演多部日本漫畫改編的偶像劇,例如吳建豪的「蜜桃女孩」、周渝民的「貧窮貴公子」與朱孝天的「橘子醬男孩」等,台灣編劇原創的「流星花園II」也緊接著推出。

而「流星花園」的主題曲「流星雨」傳唱至今,當年F4下戲後就趕到錄音室練唱,因而誕生同名音樂專輯「流星雨」,並舉辦巡迴演唱會。F4的熱潮始於台灣,受到許多國高中女生的喜愛,擴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華人世界,就連美國的《華盛頓郵報》,都報導過亞洲地區的F4現象,因而被媒體譽為「台灣之光」。

人潮洶湧 十名少女昏倒

F4簽名會緊急叫停

2001-07-08/聯合報/25版/影視焦點

【記者祁玲╱台北報導】連續劇「流星花園」裡的F4─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四人,原訂昨天下午五時在台北西門町舉行電視原聲帶簽名會。結果因天氣過熱,不少人陸續在簽名會開始前就暈倒送醫。加上人潮愈來愈多,主辦單位唯恐場面失控,於下午四時緊急取消簽名會,讓在現場等候的影迷難過得悵然而歸。

簽名會取消後,主辦單位安排言承旭一行四人於五時三十分左右對媒體發表十分鐘簡短說明,由言承旭代表發言。言承旭表示,他們很遺憾事情變成這樣,不過為了顧及影迷安全,還是必須尊重主辦單位的決定,向影迷說抱歉。

負責主辦此活動的EMI唱片表示,原本預計一場約三四千人的活動,卻吸引一萬多人到場,盛況足以和今年初來台的V6相比。雖然歌迷很守秩序,但因為人太多,舞台搖搖欲墜,工作人員擔心F4到場後場面會失控,才決定取消活動。

昨天下午三時左右第一位影迷體力不支暈倒後,保全人員馬上叫來救護車。計有十名女影迷不支倒地,其中四人還被送到和平醫院打點滴,其中三人已陸續出院。EMI表示,昨天下午拿到號碼牌的前三百位影迷可以打電話至(0二)二七六八0七五六轉五二一,可以拿到簽名海報。

延伸閱讀

「(真)新的一天」魅力橫掃高雄 239影迷超瘋狂

58歲劉嘉玲凍齡秀Tiffany珠寶!言承旭用事業線搶鏡

影/浪漫粉紅櫻花滿開 豐原「流星花園」這兩天免費入場

追星族請收藏!2024「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6場次出爐 國際級盛事免費入場、不用排隊 暑假相約看星星

相關新聞

總統府前曾有兩座噴水池!拆除原因與蔣中正有關?

總統府是台灣的國定古蹟,一般民眾要一窺室堂之美,只能在特定時間才能入府內參觀。戒嚴時期,更是生人勿近的地方。因此,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總統府兩側曾設有噴水池,舊版新台幣百鈔背面還留下這樣的景象紀錄。

最「兇」主播王瑞玲火辣身材側身遮全台 主持「莒光日」阿兵哥為她轟動!

主播王瑞玲擁有甜美容貌和傲人G罩杯身材,主持氣象報告時,側身就能遮住全台灣。當初她主持莒光日「奮鬥人生」單元時,以活潑生動的風格和不拘一格的主持方式,與傳統的主持風格迥異,引起了阿兵哥們的喜愛,讓王瑞玲一躍成為軍中情人。

50元硬幣發行超過30年! 還記得50元紙鈔長怎樣嗎?

還記得50元鈔票是什麼樣子嗎?鑒於五十元是屬於找零工具,在紙幣鈔券中較小面額的流通貨幣,也由於交易頻繁,極易髒舊,即使央行不斷更新,但由於流通率大,經常被使用得破破爛爛的,拿在手上既不衛生也不雅觀,因此央行決定在1989年決定發行硬幣取代紙鈔。

回憶殺!幼幼台初代主持哥哥姐姐合照曝光!你認得幾個?

YOYO家族成立於2000年,節目早期有水果家族和昆蟲家族,初代水果家族的成員有蘋果姊姊、水蜜桃姊姊、香蕉哥哥和西瓜哥哥;昆蟲家族則有蜜蜂姊姊、蜻蜓哥哥等人。後來於2004年加入的葡萄姐姐、蝴蝶姐姐、草莓姐姐和柳丁哥哥同樣是眾所周知的元老級人物。而近期惹議的焦糖哥哥,實際上是MOMO親子台的節目主持。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