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星座專家還有她!命運好好玩班底薇薇安 與唐綺陽對立十多年卻英年早逝

星座專家薇薇安(圖)新書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7/20 郭肇舫攝影)
星座專家薇薇安(圖)新書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7/20 郭肇舫攝影)

星座專家薇薇安,本名陳佳瑛,從1990年代末期開始,在演藝圈活躍近二十年,佔有演藝圈一席之地。

薇薇安的崛起,有其時代背景。由於電視節目的娛樂化,製作單位開始邀請星座專家,為節目來賓或偶像明星解析運勢。之後,第四台出現大量談話性節目,包括多個命理節目,這也增加對星座專家的需求。星座專家與電視台之間,可說是魚幫水、水幫魚的共生關係。

薇薇安原本是電視節目的工作人員,因為擅長星座解析,1990年代末期開始在綜藝節目「非常男女」擔任星座專家。拜該節目的高收視率之賜,打開她的知名度。其後,薇薇安長期擔任「命運好好玩」的固定來賓,成為該節目的一大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命運好好玩」是台灣長壽的命理節目,開播迄今已有二十餘年。

中視 「非常男女」新書發表會。圖為高怡平(左起)、胡瓜、薇薇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12/28 林承樺攝影)
中視 「非常男女」新書發表會。圖為高怡平(左起)、胡瓜、薇薇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12/28 林承樺攝影)

命運好好玩(左)薇薇安、何篤霖、郭靜純、雨揚居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8/19 蘇正中攝影)
命運好好玩(左)薇薇安、何篤霖、郭靜純、雨揚居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8/19 蘇正中攝影)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薇薇安與唐立淇(後改名唐綺陽)的瑜亮情結。由於兩人皆為名利雙收的星座專家,同樣是命理節目的固定來賓,也都出版多本星座書,以及擔任過瘦身廣告的代言人,媒體常把兩人相提並論。她們一開始是良性競爭,後來薇薇安一路緊咬唐立淇,在影劇新聞搏版面。曾有帶過薇薇安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是薇薇安的策略,就像「全家」對「7-11」、「肯德基」對「麥當勞」,用這種方式爭取新聞曝光的機會。

隨著薇薇安於2016年因乳癌病逝,得年43歲,唐立淇誠心留言「願她一路好走,R.I.P.」,為她美麗而短暫的一生劃下句點。

命運好好玩 高凌風不玩了

他覺得不受尊重 超視則說節目將改型態

2002-08-04/聯合報/26版/娛樂大搜查

【記者謝鈺鈺╱台北報導】高凌風請辭超視「命運好好玩」,9 日將播出他主持的最後一集。高凌風表示,超視基於收視考量而有些小動作,讓他覺得很不受尊重;超視方面則表示,節目要改型態,不得不換主持人,新型態主持人是況明潔和何篤霖。

一年多前,命理節目盛行,各台搶著製作類似節目,高凌風進駐超視主持「命運好好玩」,固定班底星座專家薇薇安和命理專家譚秀珠。同時段有東森綜合台「開運鑑定團」這個「勁敵」,高凌風這一戰打得辛苦。昨天,高凌風以無奈的口吻說 :「李明依節目走向和我著重心靈探討很不同,但電視台覺得不是很OK,雙方的想法有落差,再這樣合作下去會很危險,我才做出離開的決定。」

高凌風說,製作單位和電視台一個月一簽,讓大家覺得沒保障,自己走定了,但製作單位繼續留下。高凌風表示已有友台找他開節目,他連名字都想好了,就叫作「命運大哥大」。

延伸閱讀

殺破狼週運勢/2星座「桃花旺盛」獅子職場立汗馬功勞

下周生肖運勢/「兩生肖」事業旺上了天、龍求財富先求穩、羊有辦公室戀情

下周生肖運勢/虎工作主動出擊、兔有貴人、「這生肖」財運在遠方

翻轉!元宵節後「3生肖」運勢飆升 福澤無邊、錢財富貴擋不住

相關新聞

回憶殺!幼幼台初代主持哥哥姐姐合照曝光!你認得幾個?

YOYO家族成立於2000年,節目早期有水果家族和昆蟲家族,初代水果家族的成員有蘋果姊姊、水蜜桃姊姊、香蕉哥哥和西瓜哥哥;昆蟲家族則有蜜蜂姊姊、蜻蜓哥哥等人。後來於2004年加入的葡萄姐姐、蝴蝶姐姐、草莓姐姐和柳丁哥哥同樣是眾所周知的元老級人物。而近期惹議的焦糖哥哥,實際上是MOMO親子台的節目主持。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