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避人潮!北秋田「追櫻秘境3選」

秋田縣的能代公園擁有以吉野櫻為主,約400株櫻花,是在地親子賞櫻勝地。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秋田縣的能代公園擁有以吉野櫻為主,約400株櫻花,是在地親子賞櫻勝地。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能代市位於秋田北部的秋田白神區域,以日本第一個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而聞名。每年除了秋天楓紅引人入勝,春天粉櫻更是無敵迷人。目前從台灣出發可搭乘台灣虎航台北直飛航班前往秋田機場。或是經由的東北機場如仙台、花卷等,再以當地交通的方式抵達。

▲多寶院。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多寶院。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多寶院

‎這座由久保田藩士多賀谷氏於1489年創建的歷史悠久的寺廟,是枝垂櫻的知名景點,春天一到,許多遊客為了賞櫻慕名前來。美麗的枝垂櫻以寺院與莊嚴建築為背景,氣氛更加莊嚴寧靜。寺院的走廊採用京都常見的夜鶯地板,行走時地板會發出啾啾的聲音,在東北是非常少見的。庭園則據說是參考京都銀閣寺打造。若參加導覽行程,就可以參觀寺院內部喔!別忘了先到附近的「茶誠堂」購買以在地茶葉製成的小點,店內的「茶羊羹」是人氣商品呢!

・地點:秋田縣能代市檜山小間木52‎

▲櫻花之庭(能代市役所)。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櫻花之庭(能代市役所)。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櫻花之庭(能代市役所)

不論是坐在市公所的長椅上或是從一樓停車場遠望,都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櫻花之美。尤其推薦露臺裡垂墜的櫻花,更是絶景。也有夜間點燈活動,是在地新興的賞櫻景點喔。從原是小學校舍的露臺看過去與櫻花同高,輕輕鬆鬆就可拍到一整面的櫻花美景。這裡距離日本文化財「舊料亭金勇」很近,在這棟全木造的建築可以感受昔日能代身為「木都」的繁華榮景。想感受日本建築魅力或是貼近在地歷史的話,一定要順道一遊。

・地點:秋田縣能代市上町1−3

能代公園。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能代公園。 圖:秋田白神觀光/提供

▍能代公園

將白神山地盡收眼底的能代公園裡,以吉野櫻為主共有約400株的櫻花。每到花季,一家大小的賞花客絡繹不絕。園內有鞦韆等遊具,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耍。緊接在櫻花之後的杜鵑花季也非常美麗。順著園內的遊歩道邊走邊拍照,自在又愜意。這裡也有夜間點燈活動唷!值得一提的是隔壁就是以籃球為題材的日本人氣漫畫「灌籃高手」山王工業的原形『能代工業高校』,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下一個制霸權國的灌籃高手呢?

・地點:秋田縣能代市清助町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機場 賞櫻

延伸閱讀

前往日本旅遊 常客心得助你克服文化隔閡

赴日賞櫻 網路投保超便利

德企正轉移生產線?考量「穩定」 調查曝38%德企將從大陸轉向日本

日本超夯新口味 Red Bull巨峰葡萄風味在台首發

相關新聞

關西最大規模!30萬球「水仙花」綻放在琵琶湖 Valley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琵琶湖 Valley(びわ湖バレイ)」坐落於滋賀縣琵琶湖西岸標高1100公尺處,搭乘琵琶湖山谷纜車,可俯瞰琵琶湖、欣賞周圍比良山系的新綠、紅葉、雪景,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風光明

日本皇室最愛的度假勝地! 2024東京近郊「輕井澤人氣景點」 搭新幹線1hr就能抵達

擁有歐洲小鎮浪漫氛圍的輕井澤,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由於東京搭乘新幹線僅需一小時便可抵達,交通便利且氣候四季宜人,不只日本人、就連日本皇室都相當喜愛,近年來更成為最熱門的東京近郊觀光地點!一起來看看輕井澤到底有哪些好吃、好逛又好拍的日本景點吧!

除了樂高樂園、吉卜力公園還有哪些好玩?愛知縣名古屋親子景點5選!

名古屋雖然給人工業城的印象,但其實名古屋與周邊地區有許多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星戰迷瘋掉!主題咖啡廳喝得到Grogu愛的湯品,還有「特製炸青蛙」必嚐鮮

星戰迷會瘋掉!日前「OH MY CAFE」星戰主題咖啡廳震撼於日本登場!位於東京押上晴空塔成為星戰迷的聖地,即日起至6月9日限時開放,保證星戰迷可以一同進入星戰的奇幻世界,與R2D2、C3PO和Baby Yoda Grogu 相遇奇幻之旅,彷彿身歷其境。

打卡名場面!東京池袋「蠟筆小新專賣店」 有超好拍的「1比1蠟筆小新公仔」

udn走跳旅遊/緹雅瑪 美食旅遊趣 明明是來找寶可夢咖啡卻被「蠟筆小新專賣店 Crayon Shin-chan Cinema Parade」給燒到,感覺不逛不行!!就和緹緹(女兒)吃完甜點就過來

不用日幣一萬就能入住星野集團?!迪士尼住宿新選擇「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

日前星野集團宣布,將在東京必去的迪士尼園區周邊開幕全新的「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不僅交通便利,還不用一萬日幣就能入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