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 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澎湃新聞)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澎湃新聞)

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任免信息,任命70後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這是自從上一輪高層人事調整3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再從內部擢升、增補了一位副行長,也是繼前副行長吳曉靈、胡曉煉之後的又一位女性副行長。

財新網報導,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的任免信息稱,任命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此次調整後,中國人民銀行的領導班子是「一正五副」,包括行長潘功勝、副行長兼外匯局局長朱鶴新、副行長張青松、副行長宣昌能、副行長陸磊、副行長陶玲,以及紀檢監察組組長曲吉山。

根據2019年2月中編辦發布的央行「三定」方案(即『中國人民銀行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在領導班子的編制方面,央行設行長1名,副行長4名。

而央行目前五位副行長之一的朱鶴新,因身兼外匯局局長,編制不占央行的名額。

現年53歲的陶玲,法學博士學位,是央行成長起來的幹部,先前在金融穩定、監管協調、資管業務監管等領域有深厚累積。熟悉陶玲的人士表示,「陶玲有水準、有溫度,宏觀分析能力很強。」

2013年陶玲開始擔任金融穩定局副局長,2018年資管新規公布前後,陶玲多次就資管業務的監管發表坦率看法。

當時陶玲指出,統一資產管理業務標準規制的初衷,源於資產管理領域出現了一些亂象,主要是指標準之亂、產品形態之亂、管理運作之亂、表外擴張之亂、風險承擔之亂和市場秩序之亂。

2019年5月,央行機構改革的「三定」方案後,陶玲被任命為國務院金融委辦公室秘書局局長。

中國人民銀行 外匯 資產

延伸閱讀

瑞銀CEO:強攻亞洲財管與資產管理事業 要擴增資產

海南推放心付 便利外籍人士

Fed降息在望 為何美債殖利率異常反升?專家揭升至此數是買點

發改委研究起草「民營經濟促進法」 大陸央行:還有降準空間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