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中國歐盟商會:歐中貿易摩擦可能變成全面貿易戰

德國總理蕭茲甫結束訪中,位於北京的「中國歐盟商會」主席彥辭表示,隨著保護主義浪潮高漲,若繼續沿目前方向前行,可以預見,「火車事故將會發生」,歐中貿易緊張可能演變成全面的貿易戰。新華社
德國總理蕭茲甫結束訪中,位於北京的「中國歐盟商會」主席彥辭表示,隨著保護主義浪潮高漲,若繼續沿目前方向前行,可以預見,「火車事故將會發生」,歐中貿易緊張可能演變成全面的貿易戰。新華社

德國總理蕭茲甫結束訪中,位於北京的「中國歐盟商會」主席彥辭表示,隨著保護主義浪潮高漲,若繼續沿目前方向前行,可以預見,「火車事故將會發生」,歐中貿易緊張可能演變成全面的貿易戰。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近日報導,中國為扭轉經濟前景,正將廉價商品運送到全球各個角落,這是繼20多年前中國衝擊全球製造業之後,對全球又一次規模數以兆美元計的考驗,「中國衝擊2.0」來了。

美國及歐洲近來高分貝關切中國產能過剩問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先前訪中時,警告中國不要透過大量生產廉價商品來刺激經濟。近日訪中的蕭茲(Olaf Scholz)也強調必須公平競爭,不能存在產能過剩、傾銷等問題。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彥辭(Jens Eskelund)表示,對歐中雙方貿易存有擔憂,如果歐洲和中國領導人不加強對話,就可能會出現脫鉤。

彥辭指出,歐洲不能接受構成歐洲工業基礎的產業,因價格過高而被擠出市場的事實,「那時貿易就成為一個安全問題,我認為這在中國可能還沒有得到充分的重視。」

他提到,中國歐盟商會發現中國「全面產能過剩」,無論是化學品、金屬還是電動車領域。「接觸的公司幾乎沒有不面對這個問題的」,這些過剩的產能將在未來幾年內衝擊市場。

他說,「火車事故尚未發生,但如果我們繼續沿著今天的行進方向前行,我們可以預見,火車事故將會發生。」

彥辭說,領導人需要坐下來探討如何避免這成為一場全面的貿易戰。情勢已經越來越迫在眉睫了,必須改善市場准入問題。

歐盟已對中國製造商是否在市場上傾銷電動車等補貼商品展開了多項調查。

火車 美國

延伸閱讀

KPMG 解密歐盟《人工智慧法案》 關注資料保護與 AI 倫理

加州大學柏克萊研究:灣區電動車普及有助減碳

董座劉揚偉:鴻海電動車全球搶市占 明年拿下5%市場目標不變

歐盟再查中醫療器材採購市場 恐加劇貿易緊張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