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高雄市傳統實體人行道設置率僅55% 標線型人行道補缺口

高雄市目前傳統實體人行道設置率僅55%,畫設標線型人行道能補其不足缺口。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目前傳統實體人行道設置率僅55%,畫設標線型人行道能補其不足缺口。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交通局近年推動標線型人行道建置,至今已設置超過90處。交通局表示,標線型人行道是因應道路空間有限等狀況,採行的替代措施,會再視各地的路況,因地制宜逐步改善相關設施,打造友善的行人通行環境。

交通局表示,高雄市目前傳統實體人行道設置率約為55%,部分路段因道路空間不足或其他因素,無法設置實體人行道,標線型人行道能填補實體人行道設置不足缺口,且能有效縮減車道寬度,降低車速,提升行人安全。

標線型人行道設置時皆考量行人通行需求,並依道路狀況及當地居民意見,調整標線寬度及位置。目前高雄市12米寬以上道路所設置的標線型人行道,寬度皆達1.5公尺以上,足供輪椅、嬰兒車等通行。

為改善標線型人行道違停、路障阻礙通行等問題,將請警察局加強違規取締力度,同時與相關單位協調移除路障,並加裝軟質交通桿、緣石或護欄等分隔設施,阻隔車流與行人空間。

交通局表示,標線型人行道施作簡易、迅速,每平方公尺單價僅約目前PC刷毛人行道造價的1/3,經費更低。

高雄市目前傳統實體人行道設置率僅55%,畫設標線型人行道能補其不足缺口。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目前傳統實體人行道設置率僅55%,畫設標線型人行道能補其不足缺口。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人行道 行人 高雄市

延伸閱讀

10項交通微罪去年檢舉占取締4成5 兩態樣違規皆逾百萬件

為讓長者好下車 新北公車貼近人行道「撞毀民宅屋簷」

高雄廣設「標線型人行道」亂象多 議員轟浪費公帑:不該設不要硬設

高雄自行車事故死亡率全台第一 民代籲畫設專用道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