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雲林機車駕訓班加碼補助 張麗善超有感:不用千元就能換保障

雲林縣長張麗善(騎車者)今天試上機車駕訓班課程,宣布雲林縣加碼補助機車駕訓考照計畫每人1300元。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騎車者)今天試上機車駕訓班課程,宣布雲林縣加碼補助機車駕訓考照計畫每人1300元。記者陳苡葳/攝影

為提升機車族騎乘安全、強化道路安全及防衛駕駛觀念,雲林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機車駕訓考照計畫,提供1200個名額、每人可申請1300元補助,縣長張麗善今天宣布加碼,只要通過合作機車駕訓班訓練考照者,每人可再獲1300元,等同雙重申請者最高可領2600元;縣府加碼補助的名額沒有上限,滿18歲以上民眾即可參加。

縣警局統計,112年度雲林縣交通事故發生總數1萬1432人,比前一年同期增加591人,在所有事故中機車事故率占67%,經分析,機車交通事故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為主,多半是跟自身不當駕駛行為有關。

張麗善指出,機車是縣民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自從5年前開辦機車駕訓補助計畫後,到去年度止違規風險已降至59%,肇事風險則降至36%,明顯比以往進步。

張麗善認為,參加機車駕訓班是最直接能讓駕駛人遠離道路風險的有效方式,她今天宣布,縣府加碼補助參訓者每人1300元,加上原先交通部所補助的1300元,滿18歲以上欲考照且參加駕訓者,每人最多可領2600元補助費用,也就是每人花不到一千元就能參訓、考照,換得人身安全保障。

縣府交通工務局長汪令堯說,縣內東泰、永慶及新馬等3家駕訓班為縣府合作機車駕訓場所,不分戶籍、年滿18歲以上民眾均可報名參訓,於11月30日前考取駕照即獲補助。

交通工務局表示,機車駕駛班訓練課程時數共16小時,除術科實地教學,模擬實際上路後道路實境,另包含6小時汽車構造、交通法規及駕駛道德等學科課程,並融入各項防禦駕駛觀念,教導民眾騎車上路前,學習到最完善的交通安全觀念。

雲林縣今起加碼補助機車駕訓考照計畫每人1300元,加上中央原先提供的補助,等同每人至多可獲2600元。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今起加碼補助機車駕訓考照計畫每人1300元,加上中央原先提供的補助,等同每人至多可獲2600元。記者陳苡葳/攝影

交通事故 張麗善 雲林 風險

延伸閱讀

酒精殺不死...腸病毒流行雲林3班停課 衛局:用稀釋漂白水

洽公熱到受不了開空調又遇電費漲 張麗善:能源政策應重新檢討

雲林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結果出爐 藍綠都說「要檢討」

韓國瑜返鄉助選 高喊雲林脫胎換骨「一定要發展高科技產業」

相關新聞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非法清運跨境流竄 台南、嘉縣科技執法

台南、嘉縣為打擊載運廢棄物車輛跨縣市清運棄置不法行為,在高風險熱區執行科技執法攔車,南市環保警察日前在台61線交流道口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