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獨/台北到處都是紅線?蔣市府「有條件」改畫黃線

學校門口前的紅線。示意圖。記者邱書昱/攝影
學校門口前的紅線。示意圖。記者邱書昱/攝影

台北市區畫設許多紅線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話題,屢造成駕駛被檢舉開單、記點,引發民怨。台北市交工處近期展開通盤檢討,針對連續長達150公尺及北市警局取締違規停車較多等路段的紅線改畫黃線。對此,專家建議,地方政府該思考路外停車空間,例如在紅線路段空出1到2格車輛的空間繪製黃線。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造勢場合曾多次提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當了台北市長8年,就畫了 300公里的紅線,導致運將連讓乘客上下車的位置都沒有,「這就是暴政」。

除了計程車等職業駕駛罰單收不完,台北劉先生說,近來叫餐飲外送,常被要求「下樓取貨」,原因就是「你家樓下是紅線,送上樓會被開單」,太多紅線確實造成困擾。

北市府統計,截至去年底 ,已完成81處路段改繪黃線 ,同時在校園、醫院、照護 機構周邊的標線,也將考慮家人接送的需求更具彈性。

交工處說,將因地制宜持 續評估標線調整的可行性, 後續若有地方民意或運輸業 工商團體建議設紅、黃線範圍,會先確認該路段的交通 狀況及地方共識才設置。

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教授陳勁甫說,市區全面畫設紅線是想要管理交通秩序,減少違停帶來的衝擊,但實際上,民眾常有臨時停車需求,如今雖引起民怨,也不可能全面改成黃線,畫紅線其來有自。

他說,地方政府該思考路外停車空間等配套,建議在紅線路段,空出1到2格的車輛空間繪製黃線,容許短暫的上下客等臨停,在洽公頻繁路段可優先繪製黃線;另外,可在公車站牌前後的路段,繪製計程車上下客的臨停空間。

北市計程車客運商 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歐保欣贊成市府朝部分標線「紅改黃」政策, 目前僅調整81處遠遠不夠,不見得符合計程車司機上下客需求,建議減少路外停車格數量,開放非尖峰時間,計程車能臨停公車專用停車格的彈性作法,畢竟計程車是廣義的公共運輸工具。

公共運輸 公車 外送 罰單 計程車司機 違停

延伸閱讀

桃市計程車春節運價 每趟加收50元、桃機100元

北市春節計程車加收30元 違規喊價最高罰9萬元

中市小黃公車新增3條路今上路 首次串連捷運

北市計程車10天春節加成 每趟增30元 依跳表金額收費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