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車頂被削平」1死14傷 生還乘客曝驚險瞬間

遊覽車頭遭涵洞削掉,周姓男子坐在車頭,遭夾慘死。記者林保光/攝影
遊覽車頭遭涵洞削掉,周姓男子坐在車頭,遭夾慘死。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鄧姓男子今晚8時許駕駛遊覽車,行經仁武區水管路一帶,因駛入機車道撞擊國道涵洞,整輛車頭上半部遭「削平」,80歲周姓男子正好坐在司機座上方,撞擊後頭顱破裂慘死,事故共造成14人送醫,分別送高醫、長庚、榮總等醫院急救。

據了解,遊覽車上乘客為南亞退休員工及家屬,今早出發前往阿里山,為1日行程,因車上多名乘客居住仁武區中華社區,因此下交流道後準備至社區停靠。

乘客指出,司機下交流道後延高楠公路行駛,原本要將乘客載回中華社區,卻不知為何會右轉接水管路,然後直接駛向涵洞高度低的機車道,當時聽到很劇烈撞擊車,往前一看車頭整個都被掃掉。

警方調查,該涵洞僅高2公尺,遊覽車車高卻高約3.8公尺,有約二公尺明顯落差,鄧男卻駛入機車道,因涵洞高度不足釀禍,詳細事發原因正待調查。

遊覽車頭遭涵洞削掉。記者林保光/攝影
遊覽車頭遭涵洞削掉。記者林保光/攝影
遊覽車頭闖入國一涵洞,車頭遭削掉。記者林保光/攝影
遊覽車頭闖入國一涵洞,車頭遭削掉。記者林保光/攝影

涵洞 遊覽車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遊覽車誤闖涵洞慢車道!台塑退休員工出遊意外 1死14輕重傷

相關新聞

遊覽車撞涵洞1死15傷 駕駛疑超時工作

高雄仁武前晚發生重大交通意外,肇事鄧姓駕駛是楓滿遊覽汽車公司員工,誤闖限高兩米機慢車道,遊覽車被涵洞口硬生生削頭,釀一死...

高雄遊覽車「削頭」釀死傷! 負責人鞠躬道歉 懷疑超時原因是這個

高雄市仁武區20日晚上8時發生遊覽車「削頭」重大車禍,駕駛疑似超時駕駛。楓滿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出面向家屬道歉,對於超...

遊覽車駕駛疑一路搶快釀1死意外 家屬:到家門口還出事

高雄仁武區昨晚8時27分許,發生遊覽車意外衝撞水管路涵洞1死14傷事故,80歲周姓死者的家就住在涵洞旁的中華社區內,當晚...

高雄遊覽車禍釀1死14傷 業者挨罰6萬元、部分停業3個月

高雄一輛遊覽車20日晚間行經仁武區水管路一帶,因駛入機車道撞擊國道涵洞,導致1死14傷。高雄市區監理所今前往楓滿遊覽汽車...

高雄楓滿遊覽車死傷事故再增1傷 逃生死劫乘客餘悸猶存

高雄仁武「楓滿」遊覽車公司鄧姓駕駛,因誤闖限高兩米機慢車道,造成80歲周姓男乘客,當場喪命;據消防局當晚統計,這場意外造...

遊覽車撞涵洞事故 高市府:加強標示

楓滿遊覽車前晚誤闖限高2米的涵洞機慢車道,車頭被削,造成1死15傷重大意外,枉死的周姓老翁6名子女昨早9點隨法師前往事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