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延宕逾半年!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主要議程曝光

政院照漲電價!無視藍白通過凍漲案「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桃園下午無預警2度停電「5094戶受影響」 台電緊急搶修

隨時做好持股市值回撤30%心理準備! 專家:翻滾20年仍沒低買高賣的智慧

股市示意圖。來源/Ingimage
股市示意圖。來源/Ingimage

過去多年來,不管每年持股的市值增值了多少,我都有市值可能會回撤30%的心理準備。

就算已經在股市翻滾超過20年,我仍沒有那種智慧知道如何在高點賣出股票或在低點瘋狂抄底。我唯一會做的事就是繼續持有自己的股票,看到持股有合理的價格就繼續買進,覺得看錯了一家公司的成長性就出脫。有錢就繼續加碼,沒錢就看戲,就這樣過了十多年了,也活得好好的,累積的股票資產也已是十多年前的十幾倍。

當你的股票資產累積到了一定程度,你對波動和風險的看法也會有所改變。現在我的投資組合一年的波動就是我十多年前總資產的兩三倍,但就算市值變化如此大,我也不會再擔心投資初期那種一年就跌光好幾年漲幅,最後白忙一場的恐懼。

因為我知道現在的股票資產是許多好公司持續成長多年、每年提供我越來越多股息、股價長期倍增所累積下來的成果。就算不小心看錯了幾家公司,或一年市值30%的波動也毀壞不了這種堅實基礎。

回頭看,你就能理解現在的資產基礎正是過去波動的十年所累積下來的成果,你要做的就是繼續堅持做一樣的事:在波動中,不只繼續持有好公司,還要繼續買進,提早預約它們的成長複利。

◎本文內容已獲 切老滾雪球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台股 資產

延伸閱讀

退休夫妻要擁有現金1500萬實在太難了! 專家版本:6至700萬但還是建議要有自己的房子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高股息漲不動?他想改買006208問:先賣0056或00878?網曝正解

00939、00940跌夠了沒還能站回發行價? 專家:「量價關係」曝答案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