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南議長賄選案 邱莉莉等10人判無罪挨批離譜

鮮又嫩的難忘滋味! 台南名店劉家莊二代「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 米其林指南推薦必嚐的現切溫體牛火鍋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台南溫體牛火鍋推薦,來台南一定要吃的就是溫體牛,每天現宰溫體牛搭配牛骨湯,又鮮又嫩的滋味真的吃過一次就難忘,以前我都來喝牛肉湯,趁著過年回娘家期間就一起來吃吃溫體牛火鍋,台南溫體牛火鍋也是蠻多間的,這次訂了牛肉湯名店劉家莊的第二代新創的火鍋店-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牛五蔵一共有兩間店,台北汐止有一間,另一間概念店就直接開在台南啦。

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的來頭也不小,在2022、2023這兩年 獲得了米其林指南推薦,以日式火鍋的方式呈現,結合了台式熱炒,超多口味的鍋底把溫體牛火鍋變的更多元化,還可以吃到溫體牛麻辣鍋啊,過年期間過來都是客滿的狀態,還好我們有先訂位,開車過來牛五蔵也有附設停車場,用餐消費就可以折抵停車費,路邊也是很多停車格可以停啦。

牛五蔵 – 肉鍋 x 塩ホルモン(台南總店)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577號

06-2970709

午餐時段:11:00~15:00 晚餐時段:16:30~23:00

牛五蔵​-台南總店|環境

一進來我以為來到燒肉店,黑色系的時尚裝潢讓溫體牛火鍋瞬間有質感了好幾倍,有圓桌跟方桌兩種配置,圍著圓桌吃火鍋還挺有氣氛的呢。

牛五蔵​-台南總店|現切溫體牛

牛五蔵的溫體牛肉都是選用肉質軟嫩細緻的台灣黑母肉牛,每天從善化牧場新鮮直送,一到店師傅就會挑選適合做涮肉的部位,等客人點餐後現切擺盤,現場還能看到師傅快手俐落的片肉手法。

牛五蔵​-台南總店|配料醬料

牛五蔵的火鍋配料是統一擺在一旁的冷藏櫃,感覺像是在吃石頭火鍋的感覺,價格也都很透明的標示在底下。

醬料區擺好滿滿的醬料,光看就讓人覺得新鮮乾淨,想要什麼口味就自己調。

牛五蔵​-台南總店|菜單

店內是火鍋跟熱炒的模式,菜單超大一本,我實在不知道怎麼點,哈哈,店員看我們3大4小,有一個國一跟小四的小孩就建議點新大盛,適合4~6人品嘗,但小朋友超過8歲有要加鍋底費,結果真的太多了,不如點雙鍋盛再去拿一些配料,總結吃了6000多,超誇張的貴,哈哈,牛五蔵真的比較適合大人們聚餐,想去的朋友可以先去官網的線上菜單看一下。

牛五蔵​-台南總店|菜色介紹

新大盛 4680元

適合4~6人的套餐,裡面包含鍋底-牛骨鍋、牛骨鴛鴦、牛骨麻辣3選一,但是選擇牛骨鴛鴦還要加價140才能升級,特番牛四盤,精選熱炒兩盤(大),滷味拼盤一盤,仙楂烏梅汁、柳橙冰桔茶2選一,另外我還加點了主廚嚴選骰子生牛角,聽說是牛五藏必點。

鍋底真的宇宙無敵大一鍋,根本適合六個大人吃,牛骨鍋底是用了100%台灣牛大骨,配上新鮮蔬果當日現熬,把牛骨豐富的膠質跟蔬果營精華熬出來,湯頭喝起來很鮮甜。

牛骨麻辣鍋還真的有點辣度,100%台灣牛大骨跟台灣純牛油當底,配上四川正宗大紅袍花椒和其他5種椒、獨家辛香料、中藥材慢火熬製而成,裡面還有鴨血跟豆腐,鴨血很大一塊又juicy,很適合喜歡吃辣的朋友啦。

主廚嚴選骰子生牛角 480元

額外加點的是骰子生牛角,要煮30分鐘,大概是7分熟的熟度就可以品嘗,所以一開鍋就要先放下去煮喔。

反正一開始你會先忘記掉他,大概吃到一半撈湯的時候才會記得,吃起來很有咬勁,不是鮮嫩的那種,我自己還蠻喜歡的,越嚼越香,但有的小部位會比韌一些。

科學麵 20元

對了,點鍋物套餐是沒有搭配任何附餐的,麵啊~飯啊~都是要額外點,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柳橙冰桔茶

這一壺好喝,很像冰沙的感覺,配火鍋很適合。

台灣牛燥飯 35元

看似不起眼的牛燥飯還蠻涮嘴的,上面的醬汁是主廚特製的牛肉醬汁,淋在Q彈的越光米飯,鹹香四溢的滋味全部吃光光啦。

烏龍麵 60元

麵60元真的有點貴,就是一份的量,我是吃不出來哪裡特別,不如點牛燥飯。

特番牛四盤

套餐附上四盤肉都很大盤,肉質的部位會依照當天提供的部位然後出2~3種部位給套餐,我們今天吃到三種,我不太清楚分別是哪部位啦,但每一種都是很好吃的。

現切溫體牛記得涮個3~5秒就可以品嘗,嫩度一入口就能感覺到不一樣啊。

這一盤感覺不管是色澤還是口感都跟前兩盤的有所不同,現在看還是會回味啦。

蔥爆溫體牛

蔥爆牛超級下飯,而且用溫體牛下去大火快炒,嫩度就是不一樣。

培根爆水蓮

套餐配的熱炒我們另一到選了爽口的炒水蓮,可以再清脆一點更好吃。

滷味拼盤

配的滷味拼盤味道是不錯,牛肚跟牛筋都很Q,但我們是吃不完啦,哈哈。

整體來說牛五蔵的用餐過程都非常滿意,肉質也是超棒的,不愧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只是價格算是中高價位,加上我們食量真沒那麼大,小孩又比較多,點套餐很不划算,有機會到台北汐止店吃的話,我會選擇單點比較划算,哈。

牛五蔵 – 肉鍋 x 塩ホルモン(台南總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577號

電話:06-2970709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11:00~15:00 晚餐時段:16:30~23:00(假日/連假不休息)

公休日:周一

牛五蔵 – 肉鍋 x 塩ホルモン(台南總店) 粉絲頁

文章來源:小咪ma.吃喝玩樂趣 FB:小咪ma.吃喝玩樂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南美食 火鍋 牛肉 醬料

相關新聞

國華街人氣日料!焦糖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節慶派對首選

台南國華街美食百百款,若問性價比最高的日式料理是哪間,非【本寓食堂-府前店】莫屬,招牌焦糖炙燒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將帶給你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

漫遊嘉義! 梅山瑞峰遊必探三美景:瀑布觀奇、竹林漫遊、茶園賞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日出遊除了賞花拍照,不少遊客選擇前往山中旅行,位於縣道162甲線的嘉義縣梅山鄉瑞峰地區,每年從3月紫藤花季一路熱鬧到螢火蟲季,當地有許多人氣步道、茶園觀景台及獨特在地茶餐,嘉

在地人才知道!日本百年咖啡品牌「上島MUC」隱藏在飯店內 以「鬆餅棒棒糖」聞名的台南早午餐

udn走跳美食/|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近期台南早午餐的議題其實非常熱烈,也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加入台南早午餐的戰爭之中。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台南早午餐也是來頭不小,來自日本有近百年歷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