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雲林玩到嘉義縣!「北港老街」一日遊9個景點大放送,超大山林迷宮免門票

udn走跳旅遊/YUKI

雲林北港老街附近景點還不少,逛完北港老街有哪裡可以玩呢?其實北港老街週邊不只有雲林景點,離幾個嘉義景點不遠,這篇幫大家整理一下,希望對大家的親子一日遊或是情侶約會行程有幫助~

北港老街附近景點推薦

  1.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2. 北港武德宮
  3. 五年千歲公園
  4. 萡子寮好神氣3D彩繪藝術村
  5. 新港板陶窯
  6. 頂菜園農村博物館
  7.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8. 新港奉天宮
  9. 三隻小豬觀光農場

北港老街附近景點推薦介紹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鄉村風格復古木業農村園區,結合木匠藝術品,古董級的家俱收藏品,並提供許多木造玩具,不但勾起爸爸媽媽的童年回憶,也讓孩子在自然的環境裡玩得很開心,小朋友還能體驗在田園裡餵雞的樂趣。(疫情期間採預約制)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FB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劉厝里53-1號

電話:0932 557 829

營業時間:9:30~18:00(星期一休息)

北港武德宮

北港武德宮香火鼎盛,網路google評價高達8千則以上,主祀五路武財神。新廁所以重金打造成為盤長結花燈廁所,是宮裡的一大亮點,另有九龍池、天庫金爐,都是很特別的地方,這裡已經是我的收藏名單了,等過陣子就去參拜。

北港武德宮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電話:05 7821 445

營業時間:6:00-10:00

北港老街

北港老街美食太多了,這篇北港老街懶人包請直接收藏北港一日遊銅板美食收藏篇。一大早北港老街就好多銅板小吃開門營業,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實在太多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烙高哪些了呢?來到北港老街必吃美食,包含盤煎粿、麵線糊、米糕、鴨肉飯等,還有各種大餅、喜餅、花生、麻油等,也是不能錯過的伴手禮。但其實北港老街除了有吃的,也有好逛的、好拍的,在北港老街逛一圈,也別忘了再去北港星巴克坐一坐。

北港老街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

停車場:小客車40元/次,大型車70元/次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南路21巷36號(導航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祖廟

超有挑戰性的雲林親子景點~你們來過了嗎?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是免門票!建的像是一座山裡的迷宮,是雲林旅遊很推薦的好去處。在裡面可以邊散步,邊欣賞林園山水景觀,最熱門的一處景點就是彩虹摩天大橋,大家為了挑戰走到彩虹橋這裡,可都是費了不少的功夫。有的遊客還走邊喊著「早知道這裡那麼大,我就不來了啦!」不過挑戰走完全程真的蠻有成就感的哦!只是這裡要爬上爬下,也有階梯,不適合帶推車,也不建議帶小嬰兒或是不會走路的小孩來訪。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

官網FB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鎮安路31號

電話:05 697 2045

開放時間:5:00 – 21:00

萡子寮神仙3D彩繪

台灣喔熊結合神仙主題3D、4D立體彩繪超可愛又好玩!可以拍出許多有趣互動照片,跟以往逛過的彩繪村感覺很不一樣,《萡子寮喔熊藝術村》之前名為《萡子寮好神氣3d立體彩繪村》都是同一個地方。

萡子寮喔熊藝術村

FB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萡東村箔子寮167號(西天寺)

新港板陶窯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真是太可愛太好拍了,門票$100可折抵消費$50。繽紛馬賽克雕塑園區裡,到處是可愛動物及頑皮孩童,充滿童趣及創意!超大貓咪車站遊園小火車繞了好大一圈,小朋友坐上去都超嗨,栩栩如生的作品擺放在園區內,不只可以拍照還供休憩,這個行程景點還能DIY,如果於落羽松轉紅的季節來訪,可以拍到更浪漫的照片。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官網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電話:05-781-0832

開放時間:09:30~17:30

頂菜園農村博物館

嘉義頂菜園農村博物館,是嘉義旅遊一處超懷舊的鄉土館,門票便宜,有免費停車場~超棒的啦!裡面非常多50年代、60年代的場景,以及農村器具和家具、攤車,各種農村生活的重現,在沒有圍牆的頂菜園鄉土館中,半開放的空間讓人沒有壓迫感,走到後頭還有很大的戶外空間。各種好拍的復古場景,是全家大小以及網美們最佳的攝影棚,牛、雞和小羊、兔子等動物,更是農村生活館中的可愛擔當代表。這裡是一處很適合全家人在假日來訪散步、玩耍的好地方,長輩們還能在這裡勾起許多的回憶。

頂菜園農村博物館

官網FB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和共村頂菜園12號

電話:05 7810 313

開放時間:8:00~18:00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入園免門票,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超多火車頭可以欣賞,繽紛的各種顏色和設計,還能搭乘五分仔小火車逛一大圈以及玩人力小板車,另設有台糖肉品火鍋店和冰品部,吃點冰也不錯,蠻適合親子同遊。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電話:05-380-0735

營業時間:08:00~17:00

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香火鼎盛,位於廟宇前一整條街都是美食小吃,不能錯過必吃新港鴨肉羹、陳氏姊妹蒸餃,來新港奉天宮參拜,還能吃銅板小吃、買買伴手禮,但是記得假日早點到,因為人潮可不是開玩笑的哦!

新港奉天宮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53號

電話:05 374 2034

營業時間:5:00-23:00

三隻小豬觀光農場

嘉義民雄的超夯新景點『三隻小豬觀光農場』多達二十多種以上小動物,加上親子遊樂設施,根本就是小型的動物園加遊遊樂園。園區裡還有大草皮、餐廳、網美拍照藝術裝置,是讓我很喜歡也很推薦的嘉義親子景點!搭配嘉義景點 金桔觀光工廠、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檜意森活村、良作工場、白人牙膏觀光工廠、故宮南院、品皇咖啡觀光工廠、獨角仙休閒農場、綠盈牧場,安排3天2夜行程都嫌時間不夠多呢!

三隻小豬觀光農場

FB┃交通位置 https://goo.gl/maps/1c52mMMfBbYh9RVC8┃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民新路369號

電話:05 226 1008

開放時間:09:00~21:00(六日到20:00/星期二公休)

北港老街附近景點一日遊地圖

行程很多請自行刪減,以自己有興趣的景點來安排!一天玩不了全部的點。

地圖連結點這裡,給大家自己更改行程及路線!

文章來源:YUKI'S LIFE FB:YUKI'S LIFE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博物館 老街 觀光工廠 觀光農場 農村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