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坐落在台中北屯北平路上、地處崇德路美食商圈當中的【亼拉麵】,為2024年新開幕的拉麵專賣店,憑藉著精心熬煮的湯頭風味、Q彈有勁道的爽口麵條、創意想法與設計,以及精心打造的舒適環境,不僅吸引到附近居民們前來光顧,獨樹一幟的拉麵風味也傳出口碑,瞬間引來一票拉麵控們慕名而至!

▲吸睛的外觀令不少途經此地的人駐足、好奇一番。
▲吸睛的外觀令不少途經此地的人駐足、好奇一番。

店家整體環境主打日式鄉村風格,從芒草、櫻花等元素,搭配各式各樣的和式用品、古典藝品的陳設,都是老闆夫妻倆精心刻畫而成,希望能在繁忙的都市中,打造出能讓人放慢步調、好好品味美食的好去處。

品牌推出的拉麵品項大致分為豚骨拉麵與味噌拉麵兩大類,再細分出原味、蒜味、辛味、蒜辛口味,還有融合創意想法打造出獨特口味,像是松露拉麵、干貝松露拉麵、辛蒜牛奶拉麵、科目蝦拉麵等特製拉麵,另外也有提供生食級炙燒干貝、黃金泡菜、梅酒南瓜、糖心蛋等單點品項,皆可依照個人喜好自由加點。

│科目蝦拉麵

結合時下抖音媒體潮流,全新推出的科目蝦拉麵!以招牌豚骨湯頭為基底,並將新鮮的大蝦與多種香料一同熬煮,精心熬製到蝦膏精華融入湯中,散發出獨特的香醇滋味,一口喝下,濃郁的香氣在喉間回韻不已,在口腔響起海陸雙重奏,使得拉麵吃到後來還會帶出越發鮮甜的滋味,令人驚豔!

▲融入法式料理元素的拉麵風味,值得饕客們細細品嘗。
▲融入法式料理元素的拉麵風味,值得饕客們細細品嘗。

▲超浮誇的肥美「根島生態蝦」,不吃人工飼料,只吃天然海藻長大的蝦子,鮮嫩無比的肉質與濃厚的蝦香,讓人吃得相當滿足!
▲超浮誇的肥美「根島生態蝦」,不吃人工飼料,只吃天然海藻長大的蝦子,鮮嫩無比的肉質與濃厚的蝦香,讓人吃得相當滿足!

▲2S生食級干貝,鮮甜的滋味與柔嫩口感令人愛不釋口!
▲2S生食級干貝,鮮甜的滋味與柔嫩口感令人愛不釋口!

主廚用料的湯頭與常見的每日現煮方式不同,而是採用獨家的急速冷凍方式,將湯頭的新鮮度妥善保留,避免持續滾煮之下湯頭風味變調,或需要增加調味程度變得更死鹹,反而無論何時煮都十分爽口、原味。

│松露拉麵

香氣極佳的松露拉麵是許多初次來訪的客人常點的品項,同樣採用豚骨湯底,但製作過程中有降低豚骨湯本身的濃度,讓松露的香味與之和諧勾勒出絕妙的氣息。徹底吸收湯汁香氣的炙燒叉燒肉,入口時能充分品嘗到焦香味與濃郁的湯頭風味完美結合,層次感極佳,一吃就愛上!

│精緻小菜

深受客人們喜愛的梅酒南瓜與黃金泡菜小菜。除了黃金泡菜的微酸甜口味相當開胃之外,選用新鮮南瓜搭配白酒、梅子釀製而成的梅酒南瓜也相當涮嘴,口味類似於法式小點,驚喜感十足!

▲飲品為有糖紅茶和無糖青茶,自家沖煮而成的風味更加清爽順口。
▲飲品為有糖紅茶和無糖青茶,自家沖煮而成的風味更加清爽順口。

▲吃完拉麵總想來點飯後甜點,老闆私心推薦的甜點抹茶冰淇淋,苦甜的滋味與綿密的口感,抹茶控們必點!
▲吃完拉麵總想來點飯後甜點,老闆私心推薦的甜點抹茶冰淇淋,苦甜的滋味與綿密的口感,抹茶控們必點!

品牌自籌備到開幕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從口味的測試、研發、市場設定到店面規劃、形象設計都是精心規劃而來。而【亼拉麵】店名的「亼」象徵著即刻,本身也有著集合之意,希望傳達出美味拉麵能夠號召到更多人即刻前來品味!


【亼拉麵】

營業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2號

營業時間:11:50–14:30、17:00–21:30

(公休日依粉絲專頁、Google地圖公布為主)

店家電話:0422360136

粉絲專頁: bit.ly/4a1mrg5


延伸閱讀//台中暖心早午餐│創意料理用心吃得到 舒適氛圍給你心靈充電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拉麵 泡菜 鄉村風

延伸閱讀

桃園人半夜不怕餓了! 家樂福首家24hr「無人拉麵店」80元開吃 40款韓國拉麵自助煮+青菜、配料還無限加

新國民美食成型?日本拉麵業遇15年最大倒閉難關 台灣卻迎來展店潮?

刺繡帽、潮T免費帶回家 拉麵「凪」集點活動起跑

誠意十足的麵屋!雲林斗六老街裡日式拉麵,三大片叉燒有夠厚

相關新聞

A5和牛沾蛋黃吃很邪惡! 台中新開日式料理「丹丘たんきう」 定食CP值高,還能免費體驗和服

udn走跳美食/jason 台中日式定食餐廳新開幕,不但定食CP值高以外,價格從299~650都有,還可以免費和服體驗,環境日式又新穎,而且壽喜燒就可以吃到A5和牛,沾著蛋黃吃很邪惡啊。除了

搶吃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 台中HUN混10周年推「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1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開吃! 台中HUN混10周年體驗「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一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鍋物美食第一指名!香濃湯頭風味無限 精緻肉品海鮮豐盛上桌

榮獲網友票選的十大人氣連鎖個人鍋物品牌冠軍的【肉多多火鍋】,在員林育英路上也有分店!精緻的裝潢與多元的湯頭、鍋物選擇與超貼心的服務態度,保證讓你吃飽喝足之餘,還能擁有相當愜意、舒適的品味體驗。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