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掌廚!美味平價的泰國料理簡餐 單身友善餐廳一個人也可以吃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這間由泰國人掌廚的平價泰式料理你們吃過了嗎?「泰食屋 ThaiCuisine 」有多種平價又美味的泰式料理、個人套餐,不管是一個人或多人聚餐都很適合,而且價格大都只要100多元,喜愛泰式料理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特別推薦打拋豬、綠咖哩雞、鳳梨炒飯也是必點的,現點現做的月亮蝦餅,可不是用冷凍的半成品油炸而成喔!如此平價又美味的泰式料理怎麼能錯過呢,快跟著小米一起去看看吧!

泰食屋 ThaiCuisine位置及停車方式

泰食屋位於民族路與自由街交叉口附近,開車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三民路停車格再走過來。

泰食屋 ThaiCuisine環境介紹

店門口的植栽和泰國風裝飾帶有小清新風格。

用餐空間是簡約帶上泰式風情的清新風格~

座位以2-4人桌為主,人多可以合併桌子,所以人多人少來用餐都不是問題。

特別推薦店家手沖的泰式奶茶,甜而不膩,茶味和奶味都很濃郁,喜歡喝泰式奶茶的朋友不能錯過。

店家沒有收服務費,餐具和茶水就自行取用囉。

身為泰國人的主廚炒功很厲害,米飯金黃而且粒粒分明,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月亮蝦餅是現點現做的,可不是用冷凍的半成品油炸而成喔!內餡的蝦漿也是主廚手打而成,很真材實料。

餅皮包裹內餡後,主廚用刀面拍打至少一分鐘以上,讓厚度均勻一致。而且一份只要240元很超值,小米推薦給大家。

泰食屋 ThaiCuisine菜單目錄搶先看

來看看菜單吧!一個人前來可以點人氣套餐,有打拋豬、綠咖哩雞、泰式椒麻雞等經典菜色,套餐附有一碗白飯、小菜和湯品。多人聚餐的話,這裡有經典主食、涼拌菜、炸物和湯品等等,價格經濟實惠,點上一桌就可以跟親朋好友們享受正宗泰式美味。

餐點的辣度正常版為小辣,如果需要調整辣度記得先告知櫃台人員喔!另有隱藏版菜色在櫃台旁給大家參考。

泰食屋 ThaiCuisine用餐心得分享

來開動吧!今天跟小結巴、廣宇、萱茹和兩位可愛的女兒一起吃泰式料理,當然要點上一大桌啦~這些餐點光看就很下飯,讓小米又愛又恨,因為不知不覺就會吃很多白飯 (謎之聲:熱量爆表啊⋯⋯)

一個人前來可以點套餐,綠咖哩雞套餐(180元)除了主菜,還附有一碗白飯、小菜(炒時蔬、蝦餅)和湯品。份量十足而且價格超值。

首推綠咖哩雞,有濃郁咖哩香和椰奶香,辣中帶甜的風味,即使是不太吃辣的朋友也可以享受的一道料理。

雞肉燉煮軟嫩又入味,光是醬汁淋在白飯上,就可以解決掉半碗白飯了。

今天的湯品是台式風味的摃丸清湯~

小米很喜歡蝦餅,一口咬下有卡滋卡滋的酥脆聲音,伴隨蝦香味,是很棒的開胃菜。

今天的小菜是炒高麗菜、菇菇,加上綠咖哩雞有台泰風味的套餐。

來到這邊當然要吃打拋豬肉啦,可以點套餐或是單點。打拋豬預設是小辣,要調整辣度的朋友記得告知櫃台人員喔。打拋豬肉(150元)是單點的份量,光這一盤就可以讓小米吃下兩碗白飯呢!

打拋豬香氣濃郁,帶有番茄酸V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喔。

泰式椒麻雞(160元)一樣可以選擇套餐或單點。

現炸的脆皮無骨雞腿搭配椒麻醬,微微麻辣帶酸V的滋味,吃起來一點也不膩,也是下飯的狠角色喔。

偷偷告訴大家主廚的炒飯功力很厲害(謎之聲:小米你不要歪樓喔)

鳳梨炒飯(130元)因為加入薑黃所以米飯呈金黃色,加上鳳梨、肉鬆、香腸、堅果、蝦子等配料,每一口都有酸甜果香、甜甜的肉鬆等多層次的風味,層次如此豐富能不點嗎?

泰式炒河粉(120元)有雞肉跟牛肉可以選擇,光看外觀很像港式的乾炒牛河,不過口味不太一樣。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直接炒一點辣,味道會好。

牛肉嫩而不柴,因為加入了蠔油增添鮮香滋味,屬於偏甜帶鮮香的炒牛肉河粉~蠔油加入了主廚的秘方,是主廚特製的蠔油喔。

吃完原味後可以擠上檸檬汁解膩,並增添酸甜滋味。

這時候就要來喝店家手沖的泰式奶茶(160元)。

泰式奶茶色澤呈現紅棕色,有濃郁煉乳的奶香和茶香,而且甜而不膩。

廣宇的女兒超愛的,一個人就快喝完一瓶了~

涼拌青木瓜(1120元)預設是小辣,還挺辣的,不太敢吃辣的朋友記得告知櫃台人員。

青木瓜新鮮口感爽脆,加上蝦米、魚露增添鹹鮮,是很棒的開胃菜。

涼拌海鮮(180元)份量十足,有蝦子、花枝、透抽等海鮮,酸酸辣辣的,辣度還挺辣的。

泰式大薄片(150元)也是必點的,大片又薄的豬頭皮很有脆度,富有肉甜味,加上酸辣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很快就被解決了~

手工做的月亮蝦餅(半張170元/整張240元)也是必點的,內餡有滿滿蝦肉和魚漿,外脆內軟,是大小朋友的最愛

這是老闆相當自豪正宗的酸辣蝦湯(220元)。

有蝦子、番茄、菇類等配料,搭配冬蔭功湯底,酸V酸V的滋味,還帶有蝦子鮮甜及泰國香茅的香氣,讓人嚐到正統的泰式美味的湯頭!而且辣度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喜歡類冬蔭功湯的朋友,必點酸辣蝦湯喔!

這是小結巴很愛的清蒸檸檬魚(310元),使用鱸魚烹調,肉質鮮甜加上酸V檸檬汁,酸酸辣辣的,大概是中辣的辣度, 雖然挺辣的,大家還是整條都吃光光~

蝦醬空心菜(100元)一上桌就香氣四溢,也是一道下飯的狠角色。

以上是我們的心得分享,泰食屋的主廚為泰國人,烹調多道正宗泰式料理,而且美味又平價,餐點大都只要100多元就可以解決,是小資族好友聚餐的新選擇。小米推薦給愛吃泰式料理的朋友喔!

泰食屋 ThaiCuisine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270號

電話:0906 979 87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周一公休)

粉絲團:泰食屋 ThaiCuisine

現金交易/無收取服務費

文章來源: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 FB: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哩 奶茶 必點 新竹美食 泰式料理 炒飯

相關新聞

8大打卡點可愛爆擊!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快閃新竹巨城 P助與粉紅兔兔化身森林小主廚好拍又好買

8大打卡點可愛爆擊!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快閃新竹巨城 P助與粉紅兔兔化身森林小主廚好拍又好買

苗栗必訪特色異國美食! 最美咖哩專賣店「茶嶋咖哩」 平日中午4人同行1人免費

udn走跳美食/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市美食「茶嶋咖哩 Chadau Curry」,苗栗府前路上全新開幕的餐廳,肯定是目前苗栗最美的咖哩專賣店啊!店家主打特色的異國風味咖哩,白飯可以免費續加,

住進森山小鎮玩味自然! 體驗手作藍染、嚐山嵐吐司美食、漫步祕密花園賞鳶尾

提到三義代表性民宿,長年來傳承藍染文化的卓也小屋度假園區一直是旅客首選。隱在深山中的卓也小屋佔地約2公頃,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沿山坡而建,錯落有致,可說是一步一景,經過多年經營,現在已成為結合餐廳、DIY、住宿、自然體驗等多元化服務的度假園區,甚至不斷發展新創意,讓旅客每次走訪都有新驚喜。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