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鬱症用藥檢出「致癌物」6萬錠流市面 食藥署下令回收

鐵飯碗失靈?公職爆出走潮 現任公務員揭「殘酷內幕」:真的不意外

周杰倫5月攻蛋?大巨蛋辦演唱會 經紀公司一致指出這個問題

小小英雄運動會5月11、12日登場 蔣萬安盼帶二寶參賽

第二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將於5月11、1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記者劉肇育/攝影
第二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將於5月11、1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記者劉肇育/攝影

由中華奧會主辦的小小英雄運動會,將於5月11、12日在台北和平館舉行第二屆賽事,在今天的活動發布記者會上包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台北市長蔣萬安都親臨參與,其中家有「三寶」的蔣萬安也表示,希望今年能夠與太太商量,帶符合小小英雄運動會參賽年齡的二寶到場共襄盛舉。

中華奧會致力推動「運動從小開始」的理念,並在去年首度於新莊體育館舉辦首屆小小英雄運動會獲得熱烈迴響,而今年第二屆賽事中華奧會也與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將活動場地移至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項目也從首屆的10項擴大到12項,參賽年齡則為3至6歲。

在今天的發布記者會上,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就表示,「有鑒於從小愛運動的小孩,長大後抵抗力、免疫力確實比較好,希望透過小小英雄運動會讓小朋友從小養成運動習慣,關心運動賽事,學習運動精神。」

小小運動員進行選手宣誓。記者劉肇育/攝影
小小運動員進行選手宣誓。記者劉肇育/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示,台灣選手屢屢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也希望將奧運理念、精神向下紮根,更希望藉由小朋友帶著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親子同樂,不僅養成運動習慣,也能讓家庭感情更融洽,尤其運動過程中總會遇到挫敗的時候,透過這樣從低潮、失敗中站起來的調適,能讓孩子的心理變得更加成熟、強壯。

而蔣萬安也透露,這次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年紀為3至6歲,正好符合家中「二寶」的年紀,「我也會跟太太的協調一下把小孩時間空出來,看能不能帶著二寶去參加,也背著三寶去見習。」

今年小小英雄運動會共規劃12項運動競賽與體驗項目,其中包括主場館的田徑、羽球、足球、跆拳道與體操,另外還有環廊運動體驗舉重、射箭、擊劍、射擊、霹靂舞、拳擊、籃球,相關活動報名資訊詳見中華奧會臉書粉絲團。

田徑 籃球 舉重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 蔣萬安:北市再增2例

綠營稱寶林案件慢半拍要蔣萬安道歉 北市反擊了

寶林保險逾期隱匿登錄 蔣萬安說重話:依法重罰沒第二句話

寶林案投保兩張保單失效 蔣萬安指示法務局全力協助

相關新聞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跆拳道/西班牙公開賽退摩洛哥好手 蘇柏亞踢下本季第2金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天征戰西班牙公開賽,在女子53公斤級的金牌戰,以2比0的積分擊敗摩洛哥女將波切蒂,進帳本季第2面金...

網球/謝淑薇曬頭等艙放大滿貫金盃 粉絲赫見奢侈品配大餐

謝淑薇近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返國,她在機上PO出帶著大滿貫冠軍盃回家的照片後,又於留言區再次PO出頭等艙供應的整套餐點搭上冠軍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奢華的魚子醬搭配麵包的高檔餐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