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技職生錄取杜克大學等5所美國名校 被捧500萬獎學金求才

彰師附工學生王昱翔(右)在彰工期間自我學習了十科美國大學先修課程,今年申請美國大學成果,錄取全美排名第七杜克大學工程學院。圖/彰工提供
彰師附工學生王昱翔(右)在彰工期間自我學習了十科美國大學先修課程,今年申請美國大學成果,錄取全美排名第七杜克大學工程學院。圖/彰工提供

彰師附工學生王昱翔就國中開始,就獲得國、內外的創意、創新專題競賽與VEX 、WRO、FTC等機器人競賽獎項肯定,展現在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應用方面的能力,今年申請美國大學成果,錄取全美排名第七杜克大學工程學院,校方振奮指出,王昱翔就讀技術型高中也可以申請國外頂尖的大學,令人刮目相看

彰師附工校長石文傑指出,台灣普通型高中、技術型高中學生,申請國外學校一直處於劣勢,因為沒有像國際高中和雙語學校一般,提供美國大學AP (Advanced Placement Courses)或是 IB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等課程,王昱翔是創校以來第一位錄取美國名校大學大學部的學生。

王昱翔去年高二期間獲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頒發的數學與科學研究傑出學術成就獎,今年申請美國大學錄取全美排名第七杜克大學工程學院,學校總共有 5萬4191人申請,僅提供 2790人錄取,5.15%的成功錄取率;他同時也錄取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等名校工程學院EE、 ECE電機相關科系。

彰工指出,先前倫斯勒理工學院請王昱翔去面試,原12萬美元獎學金提高到16萬元,他不為所動,仍決定去杜克大學;校方指出,王昱翔在彰工期間自我學習了十科美國大學先修課程,包括微積分、物理、力學、電磁學、化學等,也通過AP考試成績,得以認定為大學學分。

為讓美國大學了解國內彰師附工的課程,彰工與家長會的協助支持下,在去年5月成功辦理美國大學理事會認證,闡述台灣技術型高中的課程內容,重視文理科學基礎教育與專門科目實作應用,開啟台灣技術高中學生進入世界頂尖大學的另一個升學管道。

王昱翔 美國

延伸閱讀

月配債券 ETF 新兵報到 性價比這樣挑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美軍殺美軍 爛番茄92%鮮度

在台積電之後 三星德州晶圓廠獲美官方補助64億美元

研究報告曝:若台海衝突延燒到夏威夷 北約恐被捲入

相關新聞

統測落幕 英語考題涉抄襲

四技二專統測昨天落幕,卻傳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全教會批出題老師命題...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統測27日登場 教長籲技職生克服困難實踐夢想

113學年度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將於27日、28日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臉書發文,提醒考生注意交通動線和天氣狀態,並期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