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技術學院擬停辦 教職員最高發12個月資遣費、每學期補助學生1.5萬元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3日舉行記者會,大漢技術學院教職員代表陳建宏(右2)曾表達反對學校停辦立場。圖/高教工會提供(中央社)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3日舉行記者會,大漢技術學院教職員代表陳建宏(右2)曾表達反對學校停辦立場。圖/高教工會提供(中央社)

大漢技術學院今天表示,預計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針對教職員工,最高發給12個月的資遣費,而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將補助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直至畢業。

受少子女化衝擊,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於2月20日決議,113學年(今年8月)起將依私校學校法停招停辦和安置師生。

大漢技術學院主任秘書邱天佑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規畫自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停辦計畫書提校務會議報告並經董事會議審議通過後,將報教育部核定。

在師生安置方面,邱天佑提到,教職員除了依法申領公保養老給付或勞保養老給付,以及申領私校退撫儲金(退休金或資遣費)或勞工退休金外,學校法人還另規畫提供教職員工資遣優退慰助金。

邱天佑指出,公保身分的教職員,依年資最高發給6個月薪資(本俸加學術研究費)的優退資遣慰助金,另依年齡條件最高再加發3個月;勞保身分的專案教師及職員工,依據且優於勞基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予以資遣,最高發給12個月資遣費。

課程方面,邱天佑表示,113學年學校仍正常運作,各項課程會依科系核定的課程規劃,在確保教學品質前提下,提供應具備的所有課程活動,並積極盤點應屆畢業生應補修科目,輔導參與補修課程,使其順利畢業。

而學校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邱天佑提到,對於有轉學意願者,學校將以花蓮縣或鄰近縣市為主,輔導直到轉學完成;補助每人每學期1.5萬元,以補貼至應屆畢業前的交通及住宿等費用;無法輔導完成轉學的學生,擬依私立學校法第76條規定,請教育部協助分發至他校;大漢將補助每人每學期1.5萬元,以補貼至應屆畢業前的交通及住宿等費用。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大漢分部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學校雖然有舉行說明會,卻未將學生意見放在心上,僅表示「尊重」,並跳過討論是否停辦,以及停辦是否有合理性的質疑,將最需要討論的部分硬生生地變成定局,強迫學生接受。

高教工會大漢分部表示,除非大漢董事會自請辭職,或願收回停辦既定立場,採用民主開放的方式,與教職員生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同討論學校未來,否則大漢教職員生將會繼續抵制大漢董事會的惡性停辦到底。

住宿 資遣 退休金

延伸閱讀

若學校「自我了斷」停辦? 教育部明定教師慰助金規格比照退場條例

大漢技術學院突襲式宣布停辦 教團籲教育部解散董事會

大漢停辦教職員要求維護權益 校方承諾權利不受損

大漢技術學院擬今年8月停辦 教團批粗暴蠻橫對待師生

相關新聞

統測落幕 英語考題涉抄襲

四技二專統測昨天落幕,卻傳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全教會批出題老師命題...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統測27日登場 教長籲技職生克服困難實踐夢想

113學年度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將於27日、28日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臉書發文,提醒考生注意交通動線和天氣狀態,並期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