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大規模安插學生參選學生會 台北大學:絕無介入

台北大學學生會今天透過臉書,質疑校方試圖透過安插學生參選學生議員的方式,介入學生自治組織選舉。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北大學學生會今天透過臉書,質疑校方試圖透過安插學生參選學生議員的方式,介入學生自治組織選舉。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北大學學生會今天透過臉書,質疑校方試圖透過安插學生參選學生議員的方式,介入學生自治組織選舉。校方則說絕無介入,並尊重學生組織的運作。

本月12日為台北大學台北校區學生會正副會長、學生議會選舉登記截止日。學生會今天在臉書發文並貼出社群對話截圖,指某系主任遊說學生登記參選學生議員,聲稱可協助繳交學生會費以取得參選資格,並說登記完成後,要請該名學生吃飯。

學生會質疑並非單一事件,學校高層透過大規模安插人選,介入學生自治組織運作。尤其最近才發生台北校區宿舍搬遷爭議,明年又要遴選校長,學生組織的選舉結果將極大程度地影響校長人選。

對此,校方晚間透過文字解釋,學生會選舉由學生籌辦,校方絕無介入,並重申絕對尊重學生自治組織運作。

校方表示,校內教師關注選舉,與校方無涉,「深信台北大學學生皆能依其獨立判斷,依相關程序選出理想人選」。同時也不希望這件事,影響校方與學生自治組織間的互信基礎。

台北大學 大學生 校長遴選

延伸閱讀

千興總經理葉彩雲辭職 新任人選由董事會通過後公告

NBA/雷納德是奧運美國男籃第12人?美媒點名有最佳人選

綠高市黨部主委改選 湧言、新潮流、正國會人選全曝光

新內閣人事/經濟部長黑馬 崇越集團董座郭智輝出任 將推永續轉型

相關新聞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教育部獎補助聘任退場大學教師 3年來僅10人獲聘

立法院今天舉行教育文化委員會,由教育部報告「教改30年廣設大學及技專升格如今面臨整併退場之問題及對策」。但立委質疑,教育...

台東大學「一臂之力」募款逾300萬 可助30名弱勢學生

國立台東大學為扶持弱勢學生,發起「一臂之力」協力獎助學金專案,滿1個月共有17人次響應,募款超過300萬元,將可幫助3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