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追夢拚一次?上班族猶豫「砸5百萬赴美讀碩士」 網揪1點:從這看值不值得

一位30多歲的網友發文指出,自己近日成功申請了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碩士,事後卻又因現實層面感到猶豫,直呼「跳出舒適圈到底值不值得」。情境示意圖/Ingimage
一位30多歲的網友發文指出,自己近日成功申請了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碩士,事後卻又因現實層面感到猶豫,直呼「跳出舒適圈到底值不值得」。情境示意圖/Ingimage

面對人生的分水嶺,你會如何抉擇夢想與麵包?一位30多歲的網友發文指出,自己近日成功申請了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碩士,事後卻又因現實層面感到猶豫,直呼「跳出舒適圈到底值不值得」。貼文發布後引來不少留言,有網友鼓勵他勇敢追夢,也有人提出意見,表示可以從「這點」評估。

一位網友在PTT上以「30歲花500萬唸美碩值得嗎?」為題發文,提到自己目前是30出頭的上班族,年薪勉強到達百萬,工作也算穩定、不愁吃穿,近日為了追求年輕時代的夢想,原PO在衝動之下成功申請美國密西根大學,不過他也列出幾點考量,表示留學2年500萬跑不掉,算上少賺的薪水和原本可做的投資獲利「不知多久才能回本」,除了經濟方面的考量,原PO指出「生活社交圈也要打掉重練」,除了語言的挑戰,同學幾乎都是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如何融入也是個壓力,讓他反而有點猶豫「跳出舒適圈到底值不值得」,故發文詢問網友:「若是各位鄉民,會選擇義無反顧闖闖看嗎?」

貼文發布後引起廣大迴響,有留言針對他的考量提出建議,「如果是歐洲學校呢?好像比較省」、「一年英國碩比較快」、「不然一年澳碩也可以」、「看念的科系」、「你要考慮的是留學回來後的就業跟年齡」、「要看你的行業」、「挑戰一年畢業吧,經濟有壓力不拼一點的話」、「先賺到退休,50歲去唸會比較安心」、「開一個YT頻道,記錄整件追夢的紀錄,我會斗內你的」。

也有一票人鼓勵原PO實現夢想不嫌晚,「非常值得,有夢就衝」、「可以,人生只有一次」、「去啊,不要等老了再後悔當初沒去」、「看你從什麼角度想這件事,追夢不留遺憾就值,其他面向就很難說」、「你都申請上了,心裡不是已經有答案了嗎」、「英美碩台灣很吃香,可以去念啊」、「四十幾歲的人回你,值得,趁年輕快去」。

不過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提到若「畢業後能留下來就值得,回台灣就不值得」,「不值得,因為你留不住美國工作就是無效投資」、「當然不要,又不是美國公民,看你念的科系,畢業還是得回來」、「晚了,現在加入美國能爽的時間不到5年」、「不划算,去國外的都是在洗學歷的多」、「綠卡不是讀博士很難申請到吧」、「要看美國大學畢業能不能找到美國工作」、「唸什麼?能不能唸完後在美國找工作?不然去唸個美碩回台不能說完全沒幫助」。

上班族 夢想 碩士 科系 美國公民

延伸閱讀

沒去朝聖會後悔!香港客相隔4年衝台北「1地方」爆買 台灣人滿頭問號

一入口就驚豔!她連2天狂買全聯1熟食「好吃到停不下來」 網驚:沒看過耶

受夠外國人?日網怒日圓疲軟「狂吸底層遊客」 鄉民見脫序行徑嘆:在台也會被笑猴子

是男人都犯過的錯!歡愛不是愈粗暴愈好 「500人斬」性感網美嬌嘆:被A片帶壞

相關新聞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教育部獎補助聘任退場大學教師 3年來僅10人獲聘

立法院今天舉行教育文化委員會,由教育部報告「教改30年廣設大學及技專升格如今面臨整併退場之問題及對策」。但立委質疑,教育...

台東大學「一臂之力」募款逾300萬 可助30名弱勢學生

國立台東大學為扶持弱勢學生,發起「一臂之力」協力獎助學金專案,滿1個月共有17人次響應,募款超過300萬元,將可幫助3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