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警官帶92歲母進香…追分站長拒輪椅進月台 還要求老母起立

末日爆炸危機?以色列與伊朗「核武對峙」預測

MiLB/張育成雙安手感升溫 鄧愷威2.2局核爆6分挨滿貫

大學申請一階 過篩率創低

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昨出爐,今年共七萬八一八七人報名,六萬三四四九人通過篩選,通過篩選比率為百分之八十一點一五,近三年最低;五十九級分可通過台大醫學、牙醫系一階篩選。此外,受學測難度影響,包含醫學系、電資科系在內,有參採自然、數A的科系門檻,今年都略升。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考生平均申請五點五八個志願校系,平均通過二點八二個校系篩選,通過篩選校系較去年二點九六個略減。

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表示,由於今年學測,自然科沒那麼難,數學A難度持平,因此包含醫學系及頂大二類組熱門科系在內,參採這兩科的科系門檻都略升。

台大註冊組長李宏森說,台大醫學系今年共三一八人報名,有六十二人四科滿級分。今年篩選門檻維持五十九級分,但疑因與陽明交大醫學系的二階甄選撞期,今年一階超篩僅兩人、比去年少廿九人。電機、資工系一樣熱門,門檻皆為四十四級分。

藍天予也表示,今年若想上陽明交大電機系乙組,三科需達四十三級、甲組需達四十五級,成大電資三科需達四十二級分。

此外,四技申請入學昨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共二萬六七一四人報名,四萬六○七二人次通過,一篩人次通過率百分之四十七點三,比去年略低。

科系 醫學 門檻

延伸閱讀

申請入學1階醫學、電資門檻略升 頂大電資需42級分

台大申請入學1階篩選 生機系報名最夯成長4倍

4科45級分可過台大1階 虐童案後社工系報名人數不減反倍增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上午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統測英文考題疑涉抄襲 教團批:傷害測驗可信度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落幕,全教會指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

統測試題生活化 碳排、網路詐騙及黃色小鴨入列

四技二專統測今天下午考「專業科目(一)」,試題結合生活情境與時事,包括ESG、碳排、網路詐騙、黃色小鴨及電動車等,引導考...

統測落幕未帶准考證25件 5月16日寄發成績單

113學年度統一入學測驗結束,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本次考試總共發生111件違規事件,其中有25件為未帶准考證。此外...

統測落幕 教團籲檢討「工程與管理類」是否保留

昨日與今日是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全國教師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工程與管理類」報考人數縮減,且考科未對準技高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