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單車百里 13年傳統畫句點

屏東市凌雲國小畢業生整備單車,為單車百里挑戰做準備。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市凌雲國小畢業生整備單車,為單車百里挑戰做準備。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市凌雲國小113學年度將裁併走入歷史,今年小六學生要跟學校一起畢業。學校連續13年挑戰單車百里計畫,今年單車百里計畫,是歷年來最長距離240公里、畢業生19人最多,今天清晨從學校出發,一路前往台東、花蓮,今年挑戰長達4天3夜,學生超興奮,開心能挑戰自我。

凌雲國小總務主任郭儒峯說,2011年起推動單車畢業典禮,剛開始騎到墾丁要花2天時間,今年終點站是花蓮;學生從一年級開始認識單車,學會簡易修車,修補內外胎等,到挑戰上路騎乘,六年級完成單車百里,也是課程總結。

畢業班導師林彥旭說,這趟「挑戰百里畢業旅行」距離240公里,行程規畫、住宿、三餐全由學生一手包辦,老師在旁協助。

畢業生昨在學校檢查煞車、變速器,幫輪胎打氣。李承璟、李承諺是雙胞胎,李承璟說,為了挑戰單車百里,這段時間不斷鍛鍊體力,做核心運動訓練肌力,還要慢跑,期待過程順利。

凌雲國小位在屏東六塊厝,前身是空軍子弟學校凌雲分校,是一所被眷村所包圍的小學,成立時所有學生都是軍人子弟。隨眷村拆遷及人口移轉,凌雲國小下學年裁併。

單車 屏東 眷村

延伸閱讀

屏東凌雲國小將走入歷史 最後一屆畢業生挑戰單車百里

嘉市文化商圈居民架起單車圍籬 竟然是這原因…

高市大華國小34畢業生 完成自行車百里挑戰

錄取率僅50% 台南科大美術系200畢業生今展出得意作品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