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2校食安事件 個案未公告惹議

台中市近月來,先後發生2起校園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台中女中3月底學生午餐後48人身體不適,其中10人就醫;大雅區大華國中上周7人午餐後不適,有3人拉肚子。教育局表示,相關廠商已停止供餐,食物已採檢送驗。議員質疑食安事件未公告,市府表示將改進。

台中燒肉餐廳查出囤積過期牛肉,中市府昨開罰144萬元,處分停業;9消費者申訴要求退費。台中地檢署分「他」字案調查,朝有無違反食安法偵辦。業者前晚已未營業,透過臉書強調「未提供過期肉給消費者」。

民進黨議員黃守達昨天質疑,食安問題連環爆,台中女中3月底、大雅區大華國中上周午餐後,多名師生身體數、送醫;市府依規定處置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但後續處置、檢驗結果等,都沒有對外公開,導致人心惶惶,除把關食安,也要公布在食安GIS系統。

台中女中指出,3月29日獲報,學生3月27日午餐後身體不適,當天已通報市府,48人身體不適,其中10人自行就醫,廠商已暫停供餐,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大華國中校長張秋桂說,4月11日下午獲報,7名學生午餐後身體不適,3人拉肚子,已立即通報,暫停該廠商供餐,等檢驗結果出爐。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今年迄今有2起疑似食物中毒通報案,依規定2校團膳供應商已停止供餐,直到檢驗合格為止,若屬於食物中毒事件,將終止契約。衛生局表示,若檢體檢出病原菌,將依食安法開罰,若人體與食物檢體驗出相同病原菌,可移送偵辦;過去未揭露個別案件資料,將與衛福部食藥署研議再決定。

針對查出燒肉餐廳「和牛EMPEROR」囤積過期牛肉,曾梓展說,店內有12品項食材過期,業者無法提出確切銷售與庫存資料,處分即日起停業,每項加重開罰12萬元,總計開罰144萬元;若供應過期食材將再開罰;檢舉的離職員工可獲得50%實收罰款,估計可獲得72萬元。

台中地檢署昨分「他」字案調查,朝有無違反食安法偵辦,若涉及違法改標、標示不實,還可能涉及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業者昨天鐵門深鎖,15日晚間業者在臉書表示「過期肉未提供給消費者,目前不會賠償」。

消費者 食安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中市通過中等學校聯賽納入獎勵 每人每月最高4000元

松江南京藏壽司、島語病原菌採檢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不開罰

台中2校疑爆食物中毒!55名學生吃校園午餐後腹痛、腹瀉 10人送醫

高雄上周新增2例登革熱境外個案 較去年同期增加59%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